中南大学商学院院士做客厦大经济学科“邹至庄讲座“第一讲暨“南强学术讲座”

中南大学商学院
2019-05-27 16:03 浏览量: 3468

MBAChina网】5月20日中南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陈晓红院士做客厦门大学“南强学术讲座”和经济学科最高规格的学术讲座——“邹至庄讲座”,为四百余讲师生作“新技术融合下的人工智能发展趋势与应用创新”的学术报告,这也是“邹至庄讲座”的第一讲。

“南强学术讲座”是厦门大学最高层次的学术讲坛,由校方邀请国内外著名学者主讲,对演讲者的研究能力和学术声望有严格的要求。

“邹至庄讲座”以国际著名中国经济问题专家邹至庄教授名字命名,2016年邹至庄教授捐款1000万美元,在厦门大学设立“邹至庄经济学教育基金”,厦门大学设立邹至庄经济研究中心,并将“邹至庄讲座”打造成为厦门大学经济学科最高规格的学术讲座。

讲座开始前,厦门大学为陈晓红院士颁发南强讲座纪念牌。

讲座中,陈晓红院士介绍了目前人工智能快速发展的现状,对国内外科技发展趋势进行对比分析,指出中国在高新技术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并认为人工智能需要加快与大数据的融合,以更好推进医学图像检测、提高用户数据的安全性、加强金融大数据信征和风险控制等。陈晓红院士指出,目前人工智能的发展也面临许多挑战,应该完善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战略布局,建立人工智能安全监管技术体系,完善人工智能基础理论研究等。

报告结束后,陈晓红院士与师生进行了问答互动,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