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MBA挺进丝路创业全球商务挑战赛(中国赛区)二强

中南大学商学院
2019-04-30 16:59 浏览量: 3505

MBAChina网讯】丝路创业2050@2019“全球商务挑战赛(中国站)”的准备,从组建参赛队伍到参赛学员磨合,再从头脑风暴到确定参赛案例演讲,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

把握时间,全力以赴

万事开头难,收到比赛报名通知时,留给我们准备的时间已然不多了。由于时间紧迫,而且18级MBA学员也是第一次参加此类国际性赛事,在多方准备时间不足情况下,学员们对比赛信心略感不足。MBA中心老师闻讯,多次和MBA联合会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学员需求,尽力给大家解决赛事准备所遇到的问题并提供了全力的支持。首先,MBA中心与MBA联合会多次发动组织MBA学员进行参赛组员选拔,经过多方考虑,确定王婧、王锴、宋振寰、宁志卫四位学员代表学院参加此次挑战赛。参赛队伍组织完毕后,EMBA/MBA中心主任易经章老师与MBA联合会及参赛小组进行了专项会议洽谈,对MBA未来的活动做出了详细安排并为接下来的比赛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此次特别邀请了中南大学商学院管理案例研究中心主任周文辉教授对参赛队伍进行特别指导,MBA中心副主任杨秋娟老师、MBA中心张龙伟老师作为本次参赛带队老师。

EMBA/MBA中心主任易经章老师与MBA联合会及参赛小组

周文辉教授指导参赛小组

扬帆起航,整装出发

四月的杭州,春雨如酒柳如烟,4月26日-28日,在著名的杭州云栖小镇,以“让青年因科技而团聚”为主题的2050大会正式拉开帷幕。作为特邀AMBA成员院校,中南大学商学院MBA中心副主任杨秋娟老师、MBA中心张龙伟老师带领我们的参赛队伍参加了本次大会。

2050是由杭州市云栖科技创新基金会与志愿机构及个人共同发起的非营利活动。 “让世界离年青人更近,让年青人离世界更近”,2050云栖大会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科学家、创业者、艺术家、青年商人、投资人、运动员、学生,举行近百场新生论坛、不同主题的团聚活动,更有逐日晨跑、青春舞台音乐会、青年足球赛、纪录片欣赏等一系列自由形式的文体活动。来自全球上万名青年参会,他们共谈“科技”和“未来”。这场聚集年轻人的盛会,从2018年第一次举办以来,正成为一扇让世界看到中国青年创新活力的窗口。

大会包括商学创新创业策略研讨会、商学教育发展策略研讨会、丝路创业 2050专题研讨会、大学的2050专题研讨会、一带一路创业案例研究与发展报告专题研讨会,参访阿里云互联网博物馆、篮球赛以及各项科技与文创活动。

作为大会重要的组成部分,“丝路创业2050”专题研讨会聚焦“一带一路”创业创新合作与能力建设,由AMBA/BGA、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SREEN)携手浙江大学全球创业研究中心(GERC),联合举办。研讨会包括三项系列活动:(1)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合作基地启动以及主题演讲;(2)创业创新的未来专题研讨;(3)全球商务挑战赛:金融与科技(中国站)。

全球商务挑战赛设案例演讲和评委提问环节,是参赛院校最为关注和争夺激烈的部分。在全球商务挑战赛中,经过激烈的角逐,中南大学商学院MBA学员王婧、王锴、宋振寰、宁志卫 以参赛案例Used Car Supply Chain Financial Solution(CSU)的完美展示和精彩答问,经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SREEN)理事长、浙江大学全球创业研究中心主任王重鸣教授,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SREEN)主席、AMBA工商管理国际认证顾问委员会主席Andrew Lock 教授,AMBA 工商管理国际认证协会新兴市场发展总监George Iliev;悉尼大学商学院创业中心主任Andreas Rauch 教授;昆士兰理工大学澳大利亚创业研究中心Martin Obschonka 教授,阿根廷IAE 商学院创业中心主任Juan Martin Rodriguez 教授的共同评分,现场公布,在13支入围队伍中成功突围,跻身中国赛区两强,同时因为其精彩的情景演绎演讲方式荣获现场投票特别奖“最佳演讲奖”!候选参加澳洲全球挑战赛!

比赛胜出的背后历来都是充满汗水,赛事前方发来喜讯之时,激动之余参赛学员声音中又满是哽咽,美好时刻,眼泪总是比笑容更深刻。在此,感谢MBA中心老师们的全力支持,感谢我们的指导老师周文辉教授,同时恭喜我们的参赛队伍!

此次挑战赛,充分锻炼了同学们深挖案例细节、拓展全球视野、强化系统思考、制定解决方案等能力,同时也充分展示了中南大学MBA学员的国际风采。胜利征程已成功打响第一炮,接下来的比赛,让我们拭目以待。

我们的“征战之路”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南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