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名誉院长陈晓红院士入选2018年中国管理价值人物

中南大学商学院
2018-10-24 09:25 浏览量: 6079

MBAChina网讯】2018年10月13日-14日,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主办,以“新时代·新思想·新科技·新管理”为主题的“2018’东沙湖论坛—中国管理百人会”,在中国·苏州召开。此次论坛大会举行《管理蓝皮书·中国管理发展报告(2018)》发布会,揭晓了2018年中国管理价值人物、组织、案例。中南大学管理学院名誉院长陈晓红院士入选年度中国管理价值人物,排名前十。

今年的《蓝皮书》在前面连续五年皮书基础上进行优化升级。内容通过广泛的信息采集、专家和企业家访谈、案例跟踪研究、数据统计分析、专业媒体监测等研究方法,结合管理价值评价体系,对2017-2018年中国管理发展进行了综合分析,在此基础上分别遴选出中国管理年度价值热词、人物、组织、案例。展现出2017-2018年中国管理发展的基本态势。

《管理蓝皮书·中国管理发展报告(2017》首次推出了中国管理价值评价体系。该体系从管理功能、管理机能和管理效能三个评价维度出发,遴选出在2016-2017年7月,通过高效且持续的管理机制运行、管理结构优化、管理职能执行和管理行动实施,为组织发展和社会进步带来积极且显著的管理效应的人物、组织和案例。在样本的初选阶段,课题组充分考虑了时效性、社会影响力、创新程度和经济社会效益层面的影响。

《管理蓝皮书·中国管理发展报告(2018》依旧立足于管理功能、管理机能和管理效能三个评价维度设定普测问卷。问卷形成后采用大样本普测,最终获得4031份在线问卷数据,选取累积得票数排名前30的管理人物。对入选的30位候选人物,采用“大同行评价”评审得出排名前10的人物正式发布。

通过大数据分析,专家访谈、媒体监测,案例分析等多种方式,在进行广泛调研的基础上遴选出具有代表性的30个组织。随后,通过管理价值评价体系对入榜的30个组织进行专家评定,排名前10的组织正式发布。

通过相同的研究范式,在大数据统计,专家访谈、媒体监测,案例分析广泛调研的基础上,遴选出具有代表性的30个案例。随后,运用管理价值评价体系对入榜的30个案例进行专家评定,得出排名前10的中国管理年度价值案例发布。

《管理蓝皮书·中国管理发展报告(2018)》是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学术委员会与南京敏捷企业管理研究所共同主编,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是中国管理发展的年度代表性报告。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