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商学院国际合作办学项目一览

中南大学商学院
2018-09-18 09:13 浏览量: 4075

MBAChina网讯】

1、中南大学商学院——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Monash University)

商学院本科“2+2”双学位项目

申请对象

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财务管理、金融学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二年级。

申请条件

七门规定的必修课+两门选修课达到规定的平均分,英语成绩达到入学要求(每年具体规定),不及格科目不超过4门。

报名时间

7月入学于 1月31日前;次年2月入学于 6月31日前向商学院对外交流办报名。

2、中南大学商学院——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Flinders University)

商学院本科“2+2”双学位项目

申请对象

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财务管理、金融学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二年级。

申请条件

八门规定必须完成的课程,前两年平均成绩不低于70分;雅思成绩综合不低于6.0分(写作和口语单项不少于6分);不及格科目不超过4门。

申请条件

1月31日前向商学院对外交流办报名。

3、中南大学商学院——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Flinders University)

商学院本科生交流项目

申请对象

中南大学商学院大三、大四本科学生。

申请条件

英文雅思成绩综合不低于6.0分(写作和口语单项不少于6分)或其他相当;在中南大学学习的平均成绩不少于70分;不及格科目不超过4门。

报名时间

具体见学校通知。

4、中南大学商学院——英国伯明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数学院数学与工商管理“2+2/3+2”双学位项目

申请对象

工商管理专业本科二年级可申请“2+2”项目,其他专业学生本科三年级可申请“3+2”项目。

申请条件

1)参加“2+2”项目的学生必须完成本专业培养方案前两年的课程要求,GPA不低于3.0。参加“3+2”项目的学生必须完成本专业培养方案前三年的课程要求,GPA不低于3.0。

2)在中南大学修读数学公共基础课程:高等数学B1(一)、高等数学B1(二)、高等数学B2、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并且数学平均总成绩不低于70。

3)IELTS6.0,单科不低于5.5;PTE 学术英语51包括听说读写四项技能(具体标准参照伯明翰大学当年招生要求)。

申请条件

1月31日前向商学院对外交流办报名。

5、中南大学商学院——美国肯塔基大学(University of Kentucky)

盖顿商学院本科“2+2”双学位项目

申请对象

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财务管理、金融学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二年级。

申请条件

在中南大学学习的前两年平均分不低于75;TOFEL iBT 71或IELTS 6.0(每年具体规定)。

申请时间

1月31日前向商学院对外交流办报名。

其它

提供$2000-$8000奖学金。

研究生层面的国际合作办学项目

1、中南大学商学院——美国肯塔基大学(University of Kentucky)

盖顿商学院金融硕士(MFS)项目

申请对象

中南大学商学院大四本科生,商学院所有在册的学术型硕士(所有专业)、专业硕士(含MBA、金融专硕、会计专硕)一年级。

申请条件

结合标准化考试成绩 (GMAT或GRE) 以及本科成绩和专业综合评估,在读研究生可免考GMAT,并允许转换三门课程学分;需要提供托福或雅思成绩,但亦可根据面试或其它情况豁免,前置课程要求:数学和统计学。

申请时间

12月31日前向商学院对外交流办报名。

其它

本院学生申请有机会获得5%-15%学费减免奖学金。

2、中南大学商学院——卡耐基梅隆大学澳大利亚分校(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in Australia

战略合作伙伴奖学金项目

申请对象

商学院信管专业大四本科生及所有在册的学术型硕士(所有专业)、专业硕士(含MBA、金融专硕、会计专硕)一年级。

申请条件

本科学位以上,若申请日截止之前未获得学位,可有条件录取;雅思总成绩不低于6.5,并且单科成绩不低于6,或者托福单科成绩不低于22; GMAT平均成绩不低于600分,或者GRE平均成绩不低于300分。若无GMAT或GRE成绩可以选择参加学校的数学测试。

申请时间

次年8月入学于12月31日前;次年1月入学于5月31日前向商学院对外交流办报名。

其它

提供3个50%学费减免奖学金名额,信息技术管理硕士项目(Master of Science in Information Technology,MSIT) 1名;公共政策与管理硕士项目(Master of Science in Public Policy and Management,MSPPM)2名;获得卡耐基梅隆大学匹兹堡本部颁发的学位证书。

3、中南大学商学院——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Flinders University)

商学院硕士“1+1”双学位项目

申请对象

学院所有在册的学术型硕士(所有专业)一年级、专业硕士(含MBA、金融专硕、会计专硕) 一年级。

申请条件

第一年平均成绩不低于75;雅思成绩综合不低于6.5分(写作和口语单项不少于6分)或相当;不及格科目不超过2门。

申请时间

次年7月入学于12月31日前;次年2月入学于5月31日前向商学院对外交流办报名。

4、中南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博士联合培养项目

申请对象

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招收的博士研究生。

申请条件

已修课程成绩符合要求;

达到香港城市大学规定的最低英文水平要求:取得

(i) 托福考试 (TOEFL) 至少550分之成绩 (即托福网考至少79分),

(ii) 雅思国际英语语言测试(IELTS) 总分至少6.5。个别城大院系可订立更高要求。

项目补充说明

1)双学位项目分为两个学习阶段:

本科“2+2/3+2”项目先在中南大学商学院进行两年/三年的专业学习并进行英语强化,然后赴外方进行两年的专业课学习;

硕士“1+1”项目先在中南大学商学院进行一年的专业学习并进行英语强化,然后赴外方进行一年的专业课学习。

2)在中南大学和外方就学期间,分别按学校规定缴纳就读学校的学费。

中南大学商学院不征收任何额外费用。完成学业后在满足两校学分规定的基础上,同时取得中南大学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由中国政府承认的外方大学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专业以中南大学就学专业为准,在外方不得更换专业。

3)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如果参加硕士“1+1”双学位项目,仍需完成培养方案中要求的一年学术研究训练环节,需取得导师书面同意并推迟一年毕业,但在中南大学硕博连读的学生除外。

4)学校层面还有更多校际合作项目,如:中南大学--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2+2”双学位项目、中南大学——美国天普(Temple)大学“3+2”本硕连读项目、中南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硕士“1+1双学位项目”、中南大学——英国曼切斯特大学硕士学位项目、中南大学——伦敦女王大学硕士“1+1”双学位项目及交换生项目等,该类项目具体通知和申请参见中南大学国际交流处网站项目通知。

项目咨询

商学院管理楼217对外交流办公室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