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精英|骆欢欢:热爱为翼,用行动与笔尖诠释校园记者

重庆理工大学MBA
2022-03-10 17:46 浏览量: 2175

骆欢欢,重庆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19级学生,曾任第十四届校学生新闻中心新媒部副部长,现任中国大学生在线音频工作室成员。在任期间,参与了2019年网络文化季、第四届士继读书月等重大活动的宣传工作,发表稿件60余篇,多篇发表于中国大学生在线、华龙网等媒体平台。

潜心工作,追寻更好的自我

初入大学,性格内向、渴望成长的骆欢欢在食堂门口注意到了校学生新闻中心的招新活动,已然心动的她向其投递了报名表,成功加入了校学生新闻中心新媒部。加入中心后,骆欢欢踏实工作,将重庆理工大学官方QQ号、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管理得井然有序,及时将校内外重要信息传递给了全校师生。此外,她对记者这一身份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记者并非只有光鲜的一面,反而更多的是熬更守夜、四处奔波。”

但骆欢欢在中心的工作生涯也并非一帆风顺,刚进入中心,骆欢欢第一次接触“有一说1”微信公众号,从零开始学习微信编辑,过程并不容易。令骆欢欢印象深刻的是,疫情期间,部门里的每位成员都要在家撰稿、排版,不断地反复修改。谈及是否崩溃过时,她微笑且坦然地说:“偷偷流过眼泪,有过抱怨,虽然过程是比较艰辛的,但结果令人很有成就感,各方面能力得到很大提高。”不仅是能力方面,每一次集体活动时,各部门间的良好协作以及小伙伴们之间的交流令骆欢欢的性格逐渐变得外向,那个不太爱说话的女孩成长了。

打破局限,激发无限的可能

除了将新媒部的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秉承校学生新闻中心全员采写的宗旨,大学前两年,骆欢欢在校内外多个平台累计发表作品60余篇。她发现写作与生活工作等是密切相关的,无论是一件多么普通的事情,用文字将它好好地表达出来是需要一定的能力和功底的。骆欢欢分享到:“写作首先得敢于犯错,写完之后给学长、学姐看指出错误然后改正;其次是要去学习,中大、中青都是很好的平台,上面有很多优秀的作品,反复地写,反复地修改,自然而然我们的能力也就提高了。”当遇到写稿过程过于困难,总是达不到要求时,骆欢欢没有抱怨与放弃,而是学会调整心态,把困难平常化,不给自己过多压力,同时思考如何改正与提高。

通过校学生新闻中心这个大平台,骆欢欢得到机会成为了中国大学生在线音频工作室的一员,有中学时做过广播员、广播站主持人的经历加持,她相信自己能在更大的平台上收获更多。现在,骆欢欢仍然在中大音频工作室工作,尽管都是写稿、录稿、录音的重复工作,但是在那里她接触到了来自各个学校的优秀的人,也给了她更多的动力向他们靠近。

活力四射,焕发无限的生机

大学期间,骆欢欢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与比赛,大到第七届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小至重庆理工大学士继读书月之微小说创作大赛,不断地付出也让她收揽了不少奖项。骆欢欢谈到:“看到感兴趣的活动去参加,这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虽然会感到忙碌,但当你静下心来,做好一件事后的收获又会给你新的动力,这种满足感和成就感就是动力。”但付出不一定总会有确切的回报,遇到这种情况,她会进行一定的自我心态调整,学会接受自己的短板,将它看作成长的过程,目光放长远,就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在新闻这条道路上,骆欢欢为自己画上了短暂的句号,进入大三,她将精力更多放在考研上,希望自己能考上心仪学校,未来能够找到专业对口的工作,她始终用自己的坚持与沉稳的心态巧妙化解艰难险阻,在人生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加入了校学生新闻中心,未曾想在这里,收获满满,逐渐蜕变成另一个自己,这是骆欢欢在两年期满退任后的感慨。在未来,她也将带着在中心的收获继续前行。

通讯员:邓睿

编辑:秦子灵

校对:梁煜博

审核:徐富霜 付筱竹

党委宣传部 党委网络工作部

出品投稿邮箱:xbtg@cqut.edu.cn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重庆理工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