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理工MBA在第七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19)西部二区晋级赛获季军

重庆理工大学MBA
2019-07-11 00:00 浏览量: 3671

MBAChina网

6月30日,第七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19)西部二区晋级赛在西南交通大学成功举办,由2018级学员赵磊、何旭波、徐南书、余微、蒋晶,2019级学员江雅琪、张燕、刘雪松组成的重庆理工大学MBA代表队在指导老师黄磊博士以及陈威教授的带领下获得了季军的好成绩。

重理工MBA团队得到了优秀校友企业-重庆狼卜品牌营销策划股份集团的大力赞助。

此次西部二区晋级赛经过各校校园突围赛,最终由来自四川、重庆、贵州、云南的8所高校,共14支队伍参赛。本次案例大赛以《与时代共舞:坚果英雄的品牌逆生长之谜》为案例分析对象,就真心公司现在所面临的品牌老化、品牌创建以及价值共创等诸多问题进行解决方案设计,综合考查参赛队伍在规定时间内利用管理理论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8名重理工MBA参赛队员提前70个小时集合,在黄磊老师的指导下,深刻剖析了这次的案例材料:与时代共舞——坚果英雄的品牌逆生长之谜。连续70小时的高强度工作量并没有让队员们退缩,哪怕睡眠严重不足却依然兴奋的全力以赴,集体荣誉感像无形的丝线把老师和每一个队员串联起来。压力之下团队之间没有抱怨,没有气馁,有的只是一意为校争光的决心。

从背景环境分析,消费者分析,竞争者分析,设计思路,包括权益金字塔,真心品牌屋等等,到最后的解决方案,每一个符号每一个词汇都是团队的智慧。最终我们队员交出了一份47页的优秀报告。

在比赛中与我校对战的是冠军团队:西南大学一队。通过双方的激烈交战,最终我校“士继真心队”最终获得了季军,离晋级仅差0.8分。深感惋惜的同时,赛场上每个队员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台风稳健的徐南书,条理清晰的何旭波,沉着冷静的张艳,还有获得全场最优秀选手的奖项的队长赵磊。

感谢黄磊博士的全程指导和陈威教授的付出,以及一直持续关注比赛的李巍博士以及邱冬阳博士。比赛重要的是拼搏的过程,因为遗憾,所以难忘。希望明年有更多的MBA学员参与进来,共同谱写属于你们和重理工的胜利新篇章。

通过本次案例大赛,彰显了我校MBA案例教学改革成果,对于促进案例教学向培养环节全面渗透,提升我校MBA学员专业知识、决策能力和管理思维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是多年来我校MBA 紧持专业化、特色化人才培养目标,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的重要成果。

编辑:

(本文转载自重庆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