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理工MBA移动课堂——走进长安汽车

重庆理工大学MBA
2019-06-26 10:00 浏览量: 3194

经过MBA中心的沟通协调,在长安汽车公司的大力支持下,6月22日,重理工2018级MBA学员在《运营管理》授课教师肖燕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长安汽车,近百余名同学在位于重庆两江新区的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和长安汽车乘用车生产基地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移动课堂。

当天上午,MBA学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尤其是在来自长安公司的2018级MBA学员赵磊等同学的协助下,参观了于2019年4月9日才正式投入使用的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了解了长安汽车的前世今身和发展历程,并亲身体验多款实车。当天下午,接着参观了长安汽车乘用车生产基地总装车间,在干净整洁的工厂内,见证了汽车从零件到整车的全过程。随后,又来到了焊接车间,感受了机械臂飞舞、电火花绽放的火热焊接生产场面。并邀请长安汽车陈自然老师在焊接车间培训室为同学们讲授了《长安精益生产体系》,同学们结合运营管理课程所学理论,与参观了解到的长安公司实际情况结合,积极进行互动交流。

通过此次移动课堂,2018级MBA学员近距离认识了长安汽车,直观的感受了生产企业运营管理过程,深刻的体会了运营管理是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运营成本、精益企业管理的指导。整个实践学习过程中,MBA学员被长安汽车智能化、标准化的生产流程所震撼,更被长安汽车坚持科技创新、提升技术水平、拓展海外市场、全面均衡发展,为民生造福,为民族立业所感动。课后,同学们也纷纷通过自己的朋友圈,为中国品牌打CALL。

学员感言

编辑:

(本文转载自重庆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