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理工MBA导师谭建伟教授接受“重庆广电-第一眼”栏目采访

重庆理工大学MBA
2019-06-19 00:00 浏览量: 4083

MBAChina网讯】重庆理工大学有一批专业水平高、学术素养深,从事研究工作的专家教授。他们基于对专业领域的深入、系统的研究,在多种场合阐释自己的观点,用专业的知识、专业的技能解决剖析社会经济、市场发展中的实际问题,服务大众、服务决策、服务社会。

近日,重庆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教授、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MBA导师、职业生涯规划教研室主任谭建伟接受“重庆广电-第一眼”栏目采访,就“超两成大学生相当网络主播,自由职业受追捧”这一热点问题接受了“重庆广电-第一眼”栏目的采访。

“只要在法律法规、社会习俗允许的范围内,我觉得他们的选择都应该得到尊重、认可,甚至,社会各界应该顺应这样一种变化,比如说,用人单位是否就应该考虑转变管理模式,用更多元化的职业价值观去满足现在年轻人的职业需求”,谭建伟认为。

谭建伟说,从个人发展而言,年轻人拥有清晰的职业规划非常重要,这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一个人能走多远。因此,年轻人在择业的时候,需要考虑清楚“近期目标”和“远期目标”的关系。因为,每个年龄阶段,都会有阶段性的任务和多元化角色需要扮演,在年轻的时候,自由是很重要的选项,但到了“上有老、下有小”的阶段,职业的“自由度”就会让位于“稳定性”。

“稳定性可能就需要长期职业经验的积累,或者在某一个领域的专注,所以,年轻人在选择职业的时候确实不能只考虑当下,需要有一个长远的考虑,这样可能才会有一个协调的发展”,谭建伟说。

此外,现代社会日新月异,尤其是随着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的兴起,整个社会的生产生活方式都将产生巨大变化,也势必对传统职场带来冲击,一些职业萎缩或者消失,是自然而言的事情,与此同时,新经济又会酝酿出许多新职业,因此,年轻人在职业规划时,也应具备前瞻性。

编辑:

(本文转载自重庆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