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理工MBA导师陈立的新书——《税法》新鲜出炉

重庆理工大学MBA
2019-06-06 10:00 浏览量: 4046

MBAChina网讯】重庆理工大学有一批专业水平高、有学术素养,从事研究工作的专家教授。他们在各自的研究领域深耕细作、刻苦钻研,探究专业领域的发展趋势和规律,走在学术前沿,引领专业发展。不断有论文、著作、项目等成果涌现,丰富了学科、繁荣了学术、培养了人才。

基于长期理论和实践教学积累的经验,由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院副教授、MBA导师陈立担任组长的重庆理工大学税法课程组于2013年开始编写适用于经管类专业学生使用的《税法》教材,于同年5月在国家一级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2016年5月,陈立老师根据我国税制改革情况,及时组织课程组对税法教材的内容进行修订,编写出版了《税法》教材的第二版,因教材内容全新修订、时效性强,深受广大读者的好评,社会反响极好,销量领先于国内同类图书。

本次《税法》教材第三版的编写是应清华大学出版社约稿,出版社希望课程组能编写一本反映我国最新税制改革和最新修订的税收法律法规的高质量税法教材。第三版教材的修订正值中央进一步深化税收制度改革的时机,抓住税收*出台的契机,以满足市场对最新教材的需求。《税法(第3版)》还作为校级规划教材得到重庆理工大学教材出版资助。

内容简介:本书吸纳了截至2019年5月的最新税收立法信息,包含最新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消费税、环境保护税、车船税、小型微利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等内容。全书共13章,对税收的基本理论和我国现行税制的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打破了传统税法教材“单纯讲税”的模式,集税法、纳税实务、税务会计于一体,重点、难点突出,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应用性,并与财经类相关资格认证考试紧密结合,是学生上岗工作和参加考试的参考用书。本书是重庆市精品课程、精品资源共享课程配套教材,既可作为高等院校财经类及其他相关专业的税法教材,也可作为各类成人院校及企业职工的培训教材,还可作为MBA及相关人员提高税法知识与技能的自学用书。

作者简介:

陈立,女,汉族,重庆人,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导。日本中央大学商学院访问学者。1996年7月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和经济法专业,获经济学和法学学士学位。2003年7月毕业于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获经济学硕士学位。全国注册会计师(CPA)考试培训讲师,会计专业资格考试培训讲师,重庆市税务机关、企事业单位税收业务培训讲师。从事税收理论与实务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研究领域:企业税务管理、税收筹划、税基评估、税收法学、税收经济学、财务管理、内部控制等。先后在《商业经济》、《财会月刊》等刊物共计发表30多篇论文,出版专著1本,主编、参编教材多本。主持过省部级课题2项,主研国家社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省部级项目近20项,另外主持横向项目10多项;多次被评为重庆理工大学院优秀教师。主要担任《税法》、《税收筹划》等本科生课程,《涉税风险控制》、《税基评估》等研究生课程教学任务,其中《税法》为重庆市市级精品课程和市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是《税法》精品课程团队负责人。累计指导150余名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23名研究生。已毕业研究生曾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重庆理工大学优秀毕业生等奖项,多人进入银行、会计师事务所等单位工作。

编辑:

(本文转载自重庆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