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理工MBA导师陈元刚教授接受“重庆广电-第一眼”栏目采访

重庆理工大学MBA
2019-06-04 00:00 浏览量: 4277

【MBAChina网讯】重庆理工大学有一批专业水平高、学术素养深,从事研究工作的教授,用专业的知识、专业的技能解决社会经济市场发展中的实际问题,服务社会。

近日,重庆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系主任/MBA导师陈元刚教授接受“重庆广电-第一眼”栏目采访,就“重庆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缴费费率由19%降低到16%”这一热点问题谈自己的专业理解。正是因为陈元刚教授在劳动与社会保障方面长期持续的关注、深入的钻研和突出的研究成果,在5月初重庆新闻报道之后再次接受了采访。

在采访中谈到朗萨家私及重庆驰骋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在费率降低后政策的实施情况。朗萨家私是渝北区一家劳动密集型企业,有员工900多人,降费过后,人均社保费用支出少了200多块,每个月企业少缴18万多元。在重庆驰骋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告诉第1眼记者,企业每月需要缴纳的养老保险费也减少了近10万元,一年下来,企业能节省120多万元。

陈元刚教授向记者表示:“降费实际上留给企业的费用就更多了,那么企业就把这些经费可以投到技术改造、提高职工福利待遇等各方面,把这些资金用入到生产经营当中去,这样就可以使它的竞争实力增强,在市场的竞争中处于有利的地位。”

编辑:

(本文转载自重庆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