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理工MBA导师陈元刚教授接受“重庆新闻联播”采访

重庆理工大学MBA
2019-05-18 10:00 浏览量: 2890

MBAChina网讯】重庆理工大学有一批专业水平高、学术素养深,从事研究工作的教授,用专业的知识、专业的技能解决社会经济市场发展中的实际问题,服务社会。

近日,重庆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重庆理工大学劳动与社会保障系主任/MBA导师陈元刚教授,就“今天起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降至16%”这一热点问题,接受了“重庆新闻联播”记者的采访。

根据近日印发的《重庆市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从今天起我市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将从原来的19%降低为16%,企业负担也随之减轻。

陈元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举例:“有一个企业,假定它有1000名职工,平均缴费这个工资我们假定是平均5000,这样下来,它应该缴费得(月)工资总额是500万,那么这里面按照19%降到16%,就是3%,那3%乘上这个500万,就是15万一个月。”

此外,*还对社保缴费基数进行了调整,明确城镇私营和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加权计算的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作为核定职工缴费基数上下限的指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可在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60%-300%范围内选择适当的缴费基数,体现多缴多得。值得一提的是降低社保缴费后,社保待遇计发办法暂时保持不变,保障职工各项社会保险待遇也不受影响。

编辑:

(本文转载自重庆工商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