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战归来再读书:重理工2018级MBA1班《市场营销》学习侧记

重庆理工大学MBA
2019-03-29 00:00 浏览量: 3217
《市场营销》课程是MBA核心课程,是一门内容丰富、体系完整、理论与实用并重的应用性较强的课程。重庆理工大学MBA的《市场营销》课程获重庆市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项目立项,注重“案例化”、“情景化”和“团队化”的课程教学设计。通过课程教学使学员理解市场营销理念及其在企业管理和市场竞争中的关键价值,同时,能够系统掌握有关市场细分、目标市场选择、市场定位和市场竞争等营销战略,实现产品、价格、渠道、促销等市场营销组合策略的科学制定与灵活运用。

在累计四天的《市场营销》课程学习中,2018级MBA1班的全体学员自由分为5个学习小组,在授课教师李巍博士的带领下,跨越理论与实践,认识学术与江湖,充分领略市场营销的魅力与挑战。根据时间安排,李巍博士将《市场营销》课程划分为四个基本模块,并运用“全程案例”的教学方式,通过对“墨西哥水泥”、“江小白”、“胜利啤酒”、“OPPO手机”、“冷酸灵”等案例研讨,“唇枪舌战的学习、智慧与激情的碰撞”(赵辉同学的朋友圈语),为学员带来“妙哉、快哉”(杨青同学的朋友圈语)的课堂体验,培养学员“升维思考、降维行动”的能力,从团队成员间思考与分享,不同团队间交锋与碰撞中,更深入地理解市场营销知识和观点。

通过“案例化”、“情景化”和“团队化”的课堂教学设计,不仅帮助学员从实践与咨询的视角理解市场营销相关知识、理论与观点,更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协作与协调能力,为学生在未来从事经营管理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学员们对这种课程设计及教学方式给予了积极评价:

最后,李巍博士还向本次课程课堂案例讨论综合得分第一名的小组成员赠送其最新出版的《服务营销管理》教材。课堂在中 “激烈厮杀、意犹未尽”(孟晓玲同学的朋友圈语)、“欢声笑语”中的氛围中完美落幕(余微同学的朋友圈语)!

学员感言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