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理工MBA导师李巍博士受邀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进行学术讲座

重庆理工大学MBA
2018-12-25 00:00 浏览量: 3171

2018年12月22-23日,重理工MBA教育中心导师李巍博士受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在学院北三楼(MBA)209室就管理案例研究的理论与方法进行两场讲座,并与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就工商管理教学案例开发进行会议讨论;包括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工商管理系主任、MBA案例研究中心主任在内的领导和教师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在面向经济管理学院青年教师及硕士、博士研究生的讲座中,李巍博士结合自己开发、撰写MBA案例,案例入围CMCC等的经验,围绕管理案例研究的基本认识,主要流派及方法论,以及我国管理案例研究发展状况与趋势等议题,对管理案例研究的基本原理和方法进行了全面梳理;围绕管理案例研究操作流程、需要注意的关键问题及Nvivo软件应用等议题,对管理案例研究的实务进行了系统讲解。李巍博士聚焦管理案例研究“道”与“术”问题,向青年管理研究者详细阐释管理案例研究是什么?有什么价值?面临什么挑战?如何行动?等关键问题,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和认可。

在面向经管学院MBA教育中心骨干教师进行的教学案例开发研讨中,李巍博士围绕案例选择、企业接触、资料收集、案例撰写、教学说明写作等关键环节及问题,与经管学院教师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和讨论,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并就双方后续学术研究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