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大数据智能化MPAcc会计专业硕士校外硕士生导师的通知

重庆理工大学MBA
2018-04-19 00:00 浏览量: 5089

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科1995年被中国兵器工业总公司评为部级重点学科,1999年转为重庆市市级重点学科,是重庆市十五十一五重点学科,所属的工商管理一级学科是重庆市十二五重点学科,2010年获会计专业硕士的授予资格。2010年会计学专业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2013年会计学专业被评为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是重庆理工大学最早两大品牌学科之一。会计学院拥有会计信息化、财务管理、税法、审计等13门国家级、省部级、校级等梯级精品课程群,会计学课程群教学团队会计信息化课程教学团队是重庆市高等学校市级教学团队。建有财会研究与开发中心(重庆市唯一财会类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培训中心、重庆市会计人员考试培训中心和重庆市高级会计人员继续教育中心,是重庆市财务信息化专家组组长单位。

重庆理工大学MPAcc(会计硕士)2010年获得国务院学位办授予权,是中国目前唯一的互联网+会计”MPAcc教育改革综合研究与示范单位(2015年批准),重点打造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背景下,面向会计职业界,培养具备良好职业道德和法纪观念,系统掌握现代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会计审计信息化等理论与实务以及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能,具有多变的商业环境、技术环境的学习能力和战略意识,具有较强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高层次、高素质的技术复合型、管理型的面向大数据智能财务、大数据智能审计和大数据智能税务互联网+会计”MPAcc专门人才。

2018年,作为全国MPAcc教育综合改革单位,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院将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助力MPAcc综合改革,特别建立了“互联网+会计”2.综合改革实验班,该班大部分研究生已经具备一定的计算机相关能力,主要培养信息化复合型人才。

根据重庆理工大学MPAcc教育的相关规定,MPAcc培养实行双导师制,即MPAcc学员除配备校内导师外,还需配备校外兼职导师。为发挥社会资源的价值,提高重庆理工大学MPAcc学员的水平,热心MPAcc教育,有一定理论水平和丰富实践经验,满足下列条件的优秀人士均可报名申请:

(1)具有计算机、数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运筹学等专业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且具有5年以上软件开发或者大数据相关工作经历;

(2)乐于奉献,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乐于在技术上指导帮助他人;

(3)熟悉大规模数据挖掘、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一项或多项技术,并具备实际工作经验者优先

(4)有大数据平台及分析、数据分析与挖掘、商业智能、数据仓库等相关项目管理经验者优先;

(5)具有国内外知名互联网或高科技公司数据挖掘经验者优先。

校外硕士生导师申请将经会计学院审核,报重庆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审定,校长办公会通过后,由重庆理工大学统一颁发重庆理工大学MPAcc校外硕士生导师聘书。具体管理规定与申请表见附件:《重庆理工大学MPAcc会计专业硕士校外硕士生导师管理规定》和《重庆理工大学MPAcc会计专业硕士校外硕士生导师申请表》。

申请截止日期:2018630日。

特此通知。

注:申请人填完该表后,将申请材料电子版发送到邮箱chgpg@sina.com纸质申请及证明材料邮寄到地址:重庆市巴南区红光大道69号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院肖立(收)邮编:400054,只接受挂号信,不接受快递。

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院MPAcc教育中心

2018418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