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悦独会|零售的未来与未来的零售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19-10-22 20:00 浏览量: 3122

MBA中国网讯】经过一个暑假的休整,重庆大学MBA联合会的精品栏目——“悦独会”第十五期在2019年10月20日中午正式开启。本次“悦独会”也是2019学年的首期“悦独会”,受到了18、19级同学的高度关注,现场近150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悦独会”邀请到的分享嘉宾可以说是重量级“商界大咖”,在FMCG和零售领域有15年从业经验,2018-2019年作为演讲嘉宾出席了“第一财经”、“阿里巴巴新零售峰会”、“云栖大会”、“混沌大学”等行业高峰论坛,被第一财经评为企业数字化转型领袖人物,重庆新光天地新零售负责人,来自于重庆大学MBA2018级9班的李黎同学。

在“悦独会”正式分享开始之前,重庆大学第十九届MBA联合会秘书长彭熙同学上台为“悦独会”的新学年启动仪式致辞,彭熙指出:“悦独会”是一个致力于同学之间、校友之间、以及校内外MBA团体之间的知识分享与互动交流活动,在这里,可以分享你精专的领域知识,在这里,可以分享你行业内鲜为人知的讯息,在这里,可以分享你个人的爱好、特长,生活中感悟的点点滴滴,当然,在这里,你更能聆听他人的故事,学习你未知领域的知识。

在“悦独会”进行过程中,李黎同学深入浅出,从古代的零售模式“熟人熟客熟货”,开始带大家认识零售的历史,引经据典,引人入胜。

高度概括了现代零售的模式,使我们对目前的主流零售模式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通过精心制作的短片,现场详细介绍了“阿里云和新光天地的合作模式”,刷新了对线上线下购物的认知,在现代科技的支持下,轻松购物,既能享受线上的便捷,又可以感受完美的线下体验。

最后李黎同学分享了未来的零售,将“悦独会”推向了高潮。通过AI天猫精灵CCL,以家庭为单位进行成员偏好分析,潜移默化地引导人们购物。

零售的未来,我们目之所及,未来的零售,我们心之所向,我们的目标是星辰大海,一首歌响起精彩的分享结束了,同学们都意犹未尽。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