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大靳庆鲁教授来重庆大学作主题讲座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19-10-12 17:38 浏览量: 5986

MBA中国网讯】2019年10月8日上午9:30-11:00,由重庆大学经管学院会计系举办的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系列论坛,在B区经管楼101拉开了帷幕。本次论坛特别邀请了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靳庆鲁教授。靳庆鲁教授与学院的老师、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们分享了他的最新学术研究“EVA业绩考核与公司投资决策”。整个讲座非常精彩,活动结束时间比原计划延迟了半个多小时,师生们收获颇丰。

报告人简介

靳庆鲁现任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会计学院院长、上海市政协委员,是全国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科领军人才;入选上海市曙光学者、上海市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被授予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靳庆鲁教授的研究成果入选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年度报告,荣获Chicago Quantitative Alliance (CQAsia) Academic Competition一等奖、上海市育才奖、宝钢优秀教师奖、上海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上海财经大学学术奖、上海财经大学教书育人标兵、上海财经大学师德标兵等奖项。

讲座内容

本次讲座由经管学院副院长辛清泉教授主持。辛副院长首先介绍了主讲人靳庆鲁教授。

随后,靳庆鲁教授展开了本次的讲座:EVA业绩考核与公司投资决策。 靳庆鲁教授从业绩评价在运用ROE指标过程中由于仅仅考虑债务成本而忽略股东权益成本导致存在激励无效区的现象出发,以我国国资委对中央国有企业考核由关注ROE转为EVA的转变的独特制度背景为研究对象,运用委托代理理论,探讨了几个重要问题:

第一,EVA业绩考核能否影响公司投资,以解决激励无效区问题?

第二,如果EVA业绩考核影响了公司投资决策,作用机理是什么?

第三,在什么情况下,EVA考核对投资影响最大?

第四 ,EVA业绩考核与公司投资决策的关系,如何作用于公司的价值创造?

最后,靳教授与学院师生们围绕讲座主题及如何写好论文等进行了积极的互动,整个讲座学术氛围十分浓厚。听完此次讲座,大家不仅加深了对EVA业绩考核与公司投资决策关系的理解,也对如何更好的寻找研究主题、构建研究思路和设计研究内容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讲座结束后,靳庆鲁教授与学院副院长但斌教授、辛清泉教授及其他部分老师合影留念。

编辑:

(本文转载自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