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经济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成功举行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19-06-03 16:17 浏览量: 2723

MBAChina网】为进一步提高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经济学院研究生学术研究氛围,提升研究生学术研究水平。

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和经济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一届研究生学术沙龙,于2019年5月14日星期二上午9点30,在重庆大学田家炳208室成功举办。

现场邀请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优秀博士研究生熊兴为各位在读研究生分享学术研究心得。

重庆大学经济学院王小玲书记、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易淼主任到场并致辞 。

活动伊始,王小玲书记指出,希望通过定期举办学术沙龙的形式,硕士、博士研究生们能够相互分享学术研究心得,相互指导与学习,提高科研能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应用经济学优秀博士生熊兴在分享学术经验的过程中,首先,从研究选题、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理论分析等方面分享了有关文章撰写的经验;其次,在期刊选择与投稿方面也提供了一定的方法;最后,以案例——乡村振兴战略视域下农村公共产品的减贫效应分析为例,为在座研究生详细深入地讲解了有关论文研究的各个方面。

会议最后,易淼主任结合在《西部论坛》工作的亲身经历,对论文的写作和投稿,进行了指导。

至此,首届学术沙龙活动完美落幕。同学们一致觉得学术沙龙非常有利于促进研究生进行学科交叉和学术思路的碰撞,提供了大家分享和展示学术魅力的舞台,提升了研究生对科研的热情。 

编辑:

(本文转载自重庆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