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经管院到高校学习调研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19-03-27 09:58 浏览量: 3282

MBAChina网讯】为了加强国际经济与贸易重庆市“一流专业”专业建设,2019年3月20日-22日,重庆大学经济学院宋瑛副院长、国际经济与贸易系蒋兴红主任、郑强博士前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就专业认证、人才培养国际化、培养方案修订、虚拟仿真教学等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建设事项进行调研。

2019年3月21日上午,宋瑛副院长一行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国际实验班项目组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就本科人才国际化培养展开研讨。

该项目组详细介绍了他们开展的国际化实验班项目的几种运作模式;双方就各种模式在运行中面临的各种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2019年3月21日下午,经济学院一行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赵鸿韬书记、许亦平副院长、办公室于晶晶主任、国贸系教务员吴捷老师进行座谈。

赵鸿韬书记首先介绍了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基本情况,许亦平副院长有针对性地就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认证、培养方案、实验班、国际化项目等问题介绍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经验。

随后,双方就学生考研、虚拟仿真实验、跨境电商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气氛融洽,探讨热烈。最后,宋瑛副院长欢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到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交流,也诚邀学院优秀博士加盟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19年3月22日上午,经济学院一行赶赴北京工商大学,与该校经济学院罗玉波副院长、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朱振荣主任、郭志超副主任进行座谈。

罗玉波副院长介绍了经济学院的历史沿革与发展现状、学科与专业建设情况。朱振荣主任介绍了该校经贸类专业大类分流培养的具体做法与经验教训,特别就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全英文班的招生、培养方案、全英文授课、师资引进、学生就业等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介绍。双方还就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实践基地建设、实验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交谈气氛热烈。

此次调研,通过走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学习兄弟高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认证、本科教育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虚拟仿真教学的成功经验做法,对重庆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认证的建设与准备、国际化实验班项目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学科专业建设形成重要借鉴,对推动国际经济与贸易重庆市“一流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本文转载自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