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经济学院党员服务站成功举办探访革命遗址交流会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19-03-23 17:51 浏览量: 3855

MBAChina网讯】2019年3月14日,经济学院党员服务站于博智楼7109教室开展了探访革命遗址交流会,交流嘉宾有李兴智学长、郭琪学姐、杨文平学姐和罗欢学姐。

19点,交流会准时开始。首先主持人上台发表了致辞,介绍了本次交流会的内容与目的,希望同学们能有所收获。

稍后,郭琪学姐分享自己参观台儿庄抗战纪念馆的体会,让我们了解到当年台儿庄战役胜利多么的来之不易,战士们用身体筑起血肉长城,英勇顽强,前仆后继,守护家园。

随后,李兴智学长分享自己参观重庆三峡博物馆的体会,三峡博物馆的主要展览有壮丽三峡,远古巴渝,抗战岁月等。馆藏文物众多,有历史人物遗物手迹,名家画作,近代历史事件的文物资料以及众多的美术工艺品。

三峡文化集巴渝文化,三峡文化,移民文化,抗战文化于一体,是我国的文化瑰宝。杨文平学姐则向大家分享了她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的感受,中共一大会址建立于1952年,是一座石门式楼房。杨文平学姐还为我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时期为国家所做的贡献。最后是罗欢学姐分享她参观渣滓洞的心得,渣滓洞在重庆市歌乐山,是一座国民党监狱。

在这里,先后有众多的革命斗士被关押迫害,他们用生命诠释了自己的正义和决心,展示了自己反抗斗争的精神。所有嘉宾分享完毕,主持人上台稍做总结,20点交流会结束。

每一段抗战历史都在述说着过去,我们应该好好保护那些历史遗址。经济学院党员服务站希望经济学院全体同学不忘曾经共产党人的浴血奋战,不忘抗战胜利的不易,不忘无数中国人为了正义而做的努力。让我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当下,开创未来。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