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2018级MBA7班、8班走进綦江工业园移动课堂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18-12-15 10:00 浏览量: 7063

MBAChina网讯】山应参躔秀,江回巴字流。楼高临白海,客到是清秋。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渝州大地,秋高气爽,追寻着丹桂的余香,激发起求知的欲望。2018年12月1日至2日,重庆大学2018级MBA7班、8班全体同学在纪晓丽老师、刘世平老师带领下,走进綦江工业园区,对重庆旗能电铝、航墙铝业及荆江汽车半轴等企业进行参观学习,并通过开展分享交流会和素质拓展活动,深化参观学习的成果,增进同学间的友谊。

寓教于行,知行合一

1日上午10时,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到达旗能电铝,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对园区内铁路及铝厂进行观摩。工作人员对铁路运输及电解铝车间的设施设备进行了详细介绍。当天下午,老师和同学们先后到航墙铝业和荆江汽车半轴进行参观学习,参观的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对企业运营管理、企业文化、操作流程及环保等问题进行提问,并就当前行业现状、原燃材料供应和未来发展前景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交流促提升,整装再出发

参观交流结束后,同学们都感触颇深,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座谈交流会上分小组讨论,并畅谈自己参观后的感想。有的同学分享了当前实体经济、制造业和县工业园区的困境,结合中美贸易战讨论制造业面临的挑战;有的同学从企业自身原因、金融体系压力、政府引导扶持等方面做了具体分析;还有的同学人才吸引与保留、供应链管理、企业运营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讨论……最后,纪晓丽老师对此次移动课堂进行了总结,感谢各大企业对重大MBA学子的鼎力支持,并对移动课堂的活动形式表示赞许,充分展现了重大学子的学习探索精神。

Study hard, Play hard

Study hard, play hard,来到了美丽的古剑山,朝气蓬勃的重大MBA人在学习之余当然也不会错过和同学们欢聚的时刻。

篝火升起,歌声飘起,舞蹈跳起,同学们放下了平日工作学习的严肃,席地而坐,一面欣赏古剑山撩人的夜色,一面体验熊熊升腾的篝火。随着夜幕越深,古剑山也随着展露了她的风情万种,篝火气势如虹,灯火璀璨绚丽,像是在犒劳辛苦参观学习后的同学们,同窗情谊持续升温。

素质拓展,为目标去征服

2日,全体同学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拓展活动。整个拓展除了团队建设、“摸石头过河”、“大脚,快跑”、“跳大绳”等活动外,也有真人CS等体力的竞技,让我们的同学在感受自然的同时,集合团队之智,感受运动之趣,体会拼搏与信任的力量。在真人CS游戏过程中,全体同学放下了学习、工作中的压力,打开了内心的禁锢,全身心的为团队胜利而拼搏,比拼着体力与智力,较量着个人实力与团队协作。整个游戏过程中,全体成员互相掩护,有勇有谋,共同发起冲击,对抗氛围浓烈,团队荣誉油然而生,彰显着团队“荣辱与共”后的蜕变与收获。

以行促知,方识乾坤之大。在学院不断优化的创新培养模式下,一批批重大MBA学子在这里初见天地,略览众生,正视自己,深入参与学习过程中,发挥最大价值,展示重大人的精神风貌,催生我们来MBA再学习的动力源泉。

寺下空江滚滚流,

天边河雁影悠悠。

一杯酒尽云山暮,

风雨猿声到客舟。

编辑:

(本文转载自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