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2018级MBA11班和12班“走进浪潮”移动课堂顺利开展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18-12-11 14:22 浏览量: 6328

MBAChina网讯】电影《天下无贼》里有一句话,“21世纪最贵的是人才”,那么,在人才之后又是什么呢?答案是互联网。现如今,世界各国都在积极汇聚本国力量,主导经济转型升级,美国推行“工业互联网”计划、德国实施“工业4.0”战略、“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等等。随着各国致力于经济转型,新兴经济名词似“浪潮”般扑面而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等。显然,“互联网+”行业正在催生经济社会发展新形态,那么互联网公司又蕴含着怎么样的发展理念呢?

2018年11月24日,重庆大学2018级MBA11班和12班前往重庆浪潮集团——走进浪潮,带着对“互联网+”的兴趣和热情,共同探索互联网企业在互联网背景下的发展之路。

浪潮集团是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更是中国本土综合实力强大的大型IT企业之一。旗下拥有浪潮信息、浪潮软件、浪潮国际、华光光电四家上市公司,业务涵盖云数据中心、云服务大数据、智慧城市、智慧企业四大产业群组,为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IT产品和服务。目前,浪潮集团正向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运营服务商进行转型,旨在打造“云+数”新型互联网企业。

9点30分,同学们陆续到达重庆浪潮集团完成签到,并在浪潮集团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有序参观展览厅。

据了解,浪潮服务器已成为“国家863成果转化基地”和“国家服务器产业化示范工程”,而浪潮ERP被列入了国家863计划的“适合中国国情的ERP软件”。此外,浪潮ERP、SCM、CRM三个项目全部入选了国家863计划,并在香港、日本和美国硅谷设立了技术研发中心。2018年6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到浪潮集团总部进行了考察。

除了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浪潮集团的发展历程,工作人员还为同学们展示了浪潮具有历史意义的产品和公司最新研发的核心产品。

浪潮集团文化展览厅参观完成后,负责数据存储的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来到浪潮大数据存储机房。通过机房安检扫描,“互联网+”的“魔幻”世界映入眼帘,深邃的过道中,充斥着大数据“弄潮儿”般的气息。过道两旁整齐排列着密码门,数据存储设备有条不紊地在密码门里“工作”,跳跃的闪烁着红绿色指示灯。同学们纷纷赞叹,原来这就是互联网数据交换的二进制虚拟世界啊!

(由于企业保密要求在数据存储室禁止拍照,无法展示参观照片)

现场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回到多功能会议厅,听取行业精英王总、邓总为同学们带来的《“互联网+”推动企业创新与变革》和《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与大数据应用》的行业分析报告。报告着重为同学们分析了技术创新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和风险管理对企业成长的利弊,并以案例的形式讲解了“互联网+”在各行各业的具体运用。报告的尾声,王总向同学们分享了从业多年的真实体会:AI正在社会各领域逐步取代人类,同学们要不断进取,积极提升自身素质,紧跟时代步伐,才能避免被取代!

聆听了两位行业大咖的精彩分享,授课《运营管理》的于辉教授、《组织行为学》的廖冰教授、《管理经济学》的周焯华教授分别从学术角度和专业角度与两位行业精英进行了深度交流,并邀请两位精英能够到访重庆大学进行交流和分享,希望将来能有机会深化校企合作。

活动的最后,两位行业精英不吝赐教,非常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使在场的同学们更深刻的了解了互联网行业发展的理念和技术的发展趋势。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认识到MBA的未来方向将朝着更加智能化发展,引入人工智能的MBA是未来发展趋势。同时还向同学们进行了警示,只有与时俱进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才能畅游人工智能的“浪潮”。

编辑:

(本文转载自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