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李小玲研究员的研究成果在市场营销顶级期刊Journal of Retailing发表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18-10-30 00:00 浏览量: 4819

我院李小玲博士、研究员作为通讯作者的研究成果The Effect of Online Shopping Platform Strategies on Search, Display, and Membership Revenues在市场营销顶级期刊《Journal of Retailing》第94卷(2018年)第3期(247页至264页)正式发表,并被选为Lead Article。《Journal of Retailing》是国际公认的市场营销学科领域顶级期刊,5年影响因子5.53,商业类ESI一区期刊。此为经管学院的研究成果首次在《Journal of Retailing》上发表,大大促进了重庆大学及经管学院在市场营销领域国际学术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提升。

李小玲博士的研究以在线购物平台为研究对象,分析平台对买家和卖家的营销策略如何对平台收入产生直接的影响。该研究为平台企业的不同商业模式之间的关系展开了全局分析,并指出不同双边客户策略对平台三种收入(搜索广告收入、展示广告收入和会员费收入)的作用机制是不同的。买家流量策略(直接流量、推荐流量、和自然流量)吸引的买家对平台的信任存在差别,参与不同平台活动(使用增值服务、使用社交论坛)的卖家的市场经验存在差别。针对买家或者卖家的营销策略效果又受到平台市场升级的定位策略的调节影响。研究采用类实验(Quasi-experiment),收集一家知名电商平台企业的数据,借助VAR(向量自回归模型)来验证研究假设,并分析了真实的经济效果。

这项研究的合作者是来自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商学院的Ju-Yeon Lee助理教授,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本纳-香槟分校的方二教授,华盛顿大学的Jisu J. Kim博士生和Robert W. Palmatier教授。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资助。李小玲博士的研究方向包括平台治理和网络营销等。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