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经管学院启动学生党支部支委工作培训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18-10-30 13:04 浏览量: 2549

MBAChina网讯】为规范基层党建工作,提高新一届学生支委的工作能力与业务水平, 10月25日下午2点半,重庆大学经管学院党委在A区经管楼302教室举行了学生党支部支委的工作培训。学院党委书记严太华出席并做了讲话,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杨聪林做了“重庆大学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学院19个学生党支部共50名支委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学院党委组织员谭顺霞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严太华表示,学生党支部是学院党组织的基层单位,是学生与党组织在思想上进行沟通的坚实桥梁。新一届支委要做好发展党员基础性工作,在为党组织补充新鲜血液的同时,要不断提升支委的工作能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接着,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杨聪林对重庆大学党员发展工作做了详细的说明,系统梳理了提交入党申请书、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发展对象、确定预备党员及如何转为正式党员各个流程的时间点以及易错点。每位支委通过细读领取的完整的党员材料,结合老师的讲解,对党员的发展流程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最后,组织员谭顺霞对经管学院党支部日常工作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包括组织生活开展、党员的发展、党费缴纳和使用、12371平台维护、支部积分制管理等方面,并鼓励各党支部合理运用支部活动经费,开展形式多样的组织活动。至此,学生党支部支委培训工作顺利结束,经过2个小时的支委工作培训,各党支部委员更加明确了他们的工作职责和目标,为今后基层党组织建设活动的全面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本文转载自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