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名家讲座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18-04-18 00:00 浏览量: 4013

MBAChina网讯】2018年4月12日下午,在重庆大学B区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001教室,《经济研究》常务副主编郑红亮教授和西南财经大学蔡春教授分别作了主题为“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若干研究热点问题分析”和“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与审计理论创新研究的相关思考”的学术报告。

会议由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杨俊主持,学院师生约1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围绕着“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若干研究热点问题分析”,郑红亮教授分别从“新常态”经济的特征,“新常态”经济出现的原因,速度、效益与就业的关系,政府与市场: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所有制结构:从“长子”到“双胞胎”,公司治理结构改革,财税金融体制:渐进改革和“双轨制”,高管“天价”薪酬:企业改革和经理市场,资本市场发展,城镇化:以人为中心还是以土地为中心等方面做出了精彩分析,并从选题、研究设计、研究方法等角度对学术论文的写作给出了众多建议。最后,郑红亮教授从刊物风格、文章类型、文章特色、审稿制度等方面对《经济研究》杂志做出了介绍。当然,郑红亮教授带来的学术报告得到师生们的热烈反响,并就经济发展方式与环境污染进行了现场互动。

而蔡春教授为MPAcc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带来的题为“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与审计理论创新研究的相关思考”的学术分享,则从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主要内容,审计学术研究对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推动,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审计管理体制改革与审计理论创新研究的几点思考这四个方面展开。蔡春教授以组建中央审计委员会为切入点,在回顾审计立法和审计模式探索的基础上,分析了现有审计管理体制面临的局限,并从国家审计职能边界、国家审计监督的不可替代性、国家审计在国家治理体系与现代化建设中的作用与方式、国家审计在服务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中的作用、审计对“事”与对“人”的关系、责任履行审计与权力运行审计的关系等方面对审计体制改革和审计理论创新提出了新思考。当然,蔡春教授带来的分享引起了在场师生的积极思考,并围绕着大数据对审计的冲击以及审计研究兴趣进行了现场互动。

(本文转载自重庆大学,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