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重庆应用数学中心在重庆师范大学揭牌成立

重庆师范大学旅游学系
2019-12-14 22:44 浏览量: 2921

MBA中国网讯】2019年12月11日,重庆应用数学中心在重庆师范大学揭牌成立。该中心将作为数学科学与数学应用领域重要研究和交流平台,加快提升基础研究领域特别是数学领域支撑重庆创新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重庆应用数学中心于12月11日正式成立。这个研究中心由重庆师范大学牵头,联合中科院、重庆大学、长安集团等共同建设,将在信息科学、经济金融、先进制造、智能交通、生物医学等领域,帮解决关键的数学科学问题,实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应用落地。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若干意见》提出“潜心加强基础科学研究,对数学、物理等重点基础学科给予更多倾斜”,今年7月,科技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数学科学研究工作方案》,提出“支持地方政府依托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建设应用数学中心,搭建数学科学与数学应用领域的交流平台”。

(图为:重庆市政府熊雪副市长与马志明院士为重庆应用数学中心揭牌)

9月,重庆师范大学牵头建设重庆应用数学中心,联合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大学、陆军军医大学、中国科学院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有限公司、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猪八戒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等高校、院所、企业的高端研究平台和人才团队共同建设。

中心由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杨新民教授担任中心主任。

应用数学中心主任杨新民

应用数学中心主任杨新民介绍,重庆应用数学中心作为环重庆师范大学前沿交叉生态圈的核心组成部分,主要将围绕信息科学、经济金融、先进制造、智能交通、生物医学等领域的产业需求凝练数学问题,加强应用数学和数学应用研究,帮助解决一批事关重大科技任务、重大工程、区域及企业发展重大需求的关键数学科学问题,实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应用落地,为重庆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原动力。

杨新民表示,他们和重大、和长安合作,在制造业方面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人脸识别和中科院绿色智能研究院合作,让他们在核心技术上,卡脖子的问题上,能够解决真正的关键的问题。

在重庆应用数学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马志明看来,通过地方政府、高校、院所、企业联动参与应用数学中心建设,能更好地推进数学与工程应用、产业化的对接融通,提升数学支撑创新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科学之魂在重师

无论过去亦或未来

重师都将步履坚定地走在

这条科学探索的道路上

用不懈的奋斗去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