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师范大学新生寄语

重庆师范大学旅游学系
2019-08-15 21:00 浏览量: 2725

MBA中国网

校长寄语

亲爱的新同学:

祝贺你通过努力拼搏,成为重师新的一员。欢迎你带着亲人嘱托,来到美丽重师,开启崭新的青春奋斗征程。缘分与梦想同在,因“各美其美”我们相遇相伴,因“美人之美”我们相惜相知,因“美美与共”我们相许相期。从此,“重师情结”将伴随我们一生!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弦歌不辍,薪火相传。我们的重师,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望你细品深研;我们的重师,风景如画,风光旖施怡人,等你心景相悦;我们的重师,条件优越,设施日趋完善,待你自珍善用;我们的重师,群英荟萃,讲师名生辈出,盼你青出于蓝......

作为师长和朋友,我向你推荐重师,望你了解重师历史,践行重师精神,涵养“学气、静气、勇气、大气”的重师文化特质,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重师人。祝愿你在重师度过无悔的大学时光!

一起走进重师大

目录

重师概览

重庆师大简介

文脉深厚,教泽流长。重庆师范大学创办于1954年,办学历史源于1906年官立川东师范学堂, 1986年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2003年更名为重庆师范大学,2017年获批硕土研究生推免单位,2018年获批博土学位授权单位,是一所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综合性师范大学。学校有大学城校区、沙坪坝校区和北碚校区,占地面积2688亩。学校始终秉承“立教无类,以文化人”的办学理念,恪守“厚德、笃学、砺志、创新”的校训精神,传承和弘扬“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重师校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的重师教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的重师学风,铸就了“自强不息、躬行师道”的重师精神。

师道尊严,彬彬济济。学校现有17个二级学院,1个独立二级学院。全日制在校生近3万人。在职教职工2000余人,专任教师1600余人,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教师占专任教师80%以上,有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土、国家“万人计划”人选等国家级专门人才26人,有教育部重点人才工程人选、重庆市重点人才工程人选210余人次。

学科完备,专业一流。学校有11大学科门类,重庆市“一流学科”2个,市级重点一级学科14个,有教师教育、数学与信息科学、文博与艺术文化、生命科学与绿色生态、智能材料与新能源、区域经济与产业发展等6大优势学科群。全日制本科专业75个,3个国家级特色专业,23个重庆市“一流专业”。

科学研究,成果丰硕。近年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180余项;发表ESI热点、高被引论文、三大检索论文2660篇,出版高水平专著166部;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教育部人文社科奖、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库等标志性成果59项,其中,“向量最优化问题的理论研究”荣获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实现了我校在国家科技奖的重大突破。

踵事增华,锐意兴革。学校教学改革成效显著,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8项、国家级规划教材7项,省部级教学成果奖64项。2人获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和三等奖,100余人获国家及省部级教学竞赛奖。学校有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国家级卓越教师培养改革项目、国家级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项目、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国家级教师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级教师队伍建设示范项目等16个。学生在“挑战杯”“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等各类重大赛事中获得全国奖项283项。学校26次获“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

人文交流,开放办学。学校充分发挥人文学科优势,积极与西部陆海大通道和中欧班列(重庆)为主轴的沿线国家开展中外人文交流和合作办学。学校在美国、英国、卢旺达、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巴布亚新几内亚等国创办了5所孔子学院和2所汉语师范学院,实现了举办孔子学院的五大洲布局,3次获评“孔子学院先进中方合作院校”殊荣。

奋进扬蹄,乘风破浪。习近平、贾庆林、贺国强、刘延东、许嘉璐、彭佩云、韩启德、张梅颖、郑万通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曾亲临学校视察;教育部、重庆市主要领导多次来校关心指导工作,有力促进了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和重庆市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的目标任务。全校师生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感召下,满载美好憧憬,坚定目标再出发,用实际行动砥砺奋进,书写重师更加壮美的篇章!

重师核心理念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 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 以文化人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 砺志创新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 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 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 求是致用

图说重师

大学城校区

沙坪坝校区

北碚校区

重师情结

这里只展示出图片

更多精彩描述尽在电子书中

重师人物

重师故事

校园文苑

透过这些文字和图片

或许,对重师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你将会有初步的了解

或许,对自己的大学,你会有新的规划

或许,对自己的未来,你会有更多憧憬

这里,精彩可期

我,为你点赞

策划| 孟东方

审稿| 毛宇 陈进东 程新平 侯明志 党亚莲

编辑| 王军 李科 刘波 杨瑶 仲晓蕾 吴家胤

稿源| 党政办 宣传部 发规处 学生处 校友办

排版| 陈雨轩 冯诗瑶

执行编辑| 黄笑

责任编辑| 徐赤 何瑶 孙小柯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