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师范大学荣获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

重庆师范大学旅游学系
2019-01-09 09:21 浏览量: 4620

MBAChina网讯】

重师大杨新民教授荣获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1月8日上午,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重庆师范大学杨新民教授主持完成的项目“向量最优化问题的理论研究”荣获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实现了重庆师范大学在国家科技奖的重大突破。这是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数学领域的三项成果之一,也是重庆市直辖20年以来的第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奖。该项目引入向量广义次似凸性,解决了分式向量优化问题中公认的难题;提出集值广义邻近次似凸和建立择一性定理成为研究集值优化问题基本假设和必要性条件的重要工具;建立向量值函数的统一变分原理并率先提出集值函数的广义变分原理,为向量优化和集值优化近似解研究提供工具;建立多目标优化问题二阶强对偶和逆对偶定理,其提出的假设条件成为目前国际上研究多目标优化问题二阶对称对偶理论的基本假设。

获奖项目

据悉,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278个项目和7名科技专家。其中,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2人;国家自然科学奖38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37项;国家技术发明奖67项,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63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173项,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23项、二等奖148项;授予5名外籍专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编辑:

(本文转载自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