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师范大学:信小呆不如信他们

重庆师范大学旅游学系
2018-10-12 12:28 浏览量: 4144

MBAChina网讯】自9月22日2019年研究生“推免服务系统”正式开通后,“保研”的话题便登上热搜,同学们秀出的保研录取结果截图纷纷在微博与朋友圈刷屏。

1、保研?推免?

所谓推免,即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称“推免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保研”。

根据《重庆师范大学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修订)》,意向保研的重师学子,应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2、保研大牛的干货与心得

前方高能预警

1、教育科学学院 特殊教育专业 梅媛媛

推免至华东师范大学特殊教育专业

我很喜欢林徽因的一句话:“温柔要有,但不是妥协,我们要在安静中,不慌不忙地坚强”。不管是保研还是考研,都是一场比较持久的自己跟自己的拉锯战。

保研的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从拿到推免资格,到选择学校、专业,填报志愿和等待面试,我也会焦虑与担忧。

因为未知,所以惧怕,但是也正因为未知,所以要勇敢地去争取机会,突破自我。

2、生命科学学院 生物科学(师范)专业 邹婷婷

推免至重庆大学细胞生物学专业

感谢生科院老师和好朋友杨同学在保研过程对自己的支持。

考研中最大的困难是自己意志的不坚定。后来在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中懂得,不管我们做什么选择,相对于现在都会是一段新的路程,不管最后考研成功还是失败,你在这个过程中都会学到很多东西,若想成功,就请摒弃一切杂念,认真复习。

3、新闻与传媒学院 新闻学专业 马艺丹

推免至暨南大学新闻与传媒(专硕)专业

1、学习成绩最重要。一般只有稳居第一才可以。而且外校让双非(非211非985)去面试通常只要第一名。

2、要有意识地联系老师。尽量发论文。多参加国家级的比赛。

3、表达能力要强,推免面试超级考验心态,台下一般六个老师轮番问问题,这时候要靠表达能力把所有实力发挥出来。

4、教育科学学院 教育学专业 殷佳敏

推免至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专业

首先一定要坚持,只有坚持到最后,你才能去检验结果,去笑看往事谈笑风云;其次要懂得积极向他人寻求帮助,老师朋友家人都会是你坚强的后盾。

衷心感谢教过我的所有老师,尤其是我的辅导员和专业课老师,他们让我感受到了教科院教育学是一个大家庭,是我们实现人生理想的一个起点,我喜欢这里,也会一辈子铭记恩师恩情。

5、文学院 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 杨鸿涛

推免至复旦大学创意写作专业

1.不要因为“双非”的影子而限制了飞向远方的翅膀;

2.个人定位很重要,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3.用准备考研的精力准备保研,保研并不比考研轻松,而是一场时间短但要求高的攻坚战;

4.在诚信的基础上合理包装自己;

5.心态不能崩!心态不能崩!心态不能崩!

6、外国语学院 英语(师范)专业 沈志婧

推免至南京师范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

1.目标院校的专业课书籍一定要在暑假看完。

2.强烈建议能在大三的时候就想好毕业论文的选题,并且列出outline。有条件的情况下参加一些夏令营。

3.建议在大学前三年多参加有分量的和专业相关的比赛,这对之后做简历帮助很大。

4.运动!!毕竟高效学习的前提是要有健康的身心状态。

7、新闻与传媒学院 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 高榕

推免至上海大学戏剧与影视学专业

推免也意味着考研,这一路并没有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努力,在于滴水穿石。大学四年的学习是重要的。

推免复试的过程,也让我认识到了自己的理论不足、英语水平低等问题。从现在到正式就读研究生这近一年的时间,我打算从英语学习、理论学习、技能提升、实习工作这几个方面做努力、让自己能够更从容地面对研究生生活。

非常感谢母校,是在重师的四年才让自己长成如今的样子,特别感恩!今后无论去到那里,都因身为重师人而感到骄傲,也希望自己再接再厉,做优秀的重师人。

3、崭新的希望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从2018年10月10日正式开始网上报名啦!

长路漫漫,愿每一位重师学子能向榜样看齐,不负青春不负己。向更美好的未来发起冲刺

编辑:

(本文转载自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