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国界,并肩抗疫:公管国际学生在行动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0-02-27 19:01 浏览量: 2350

MBA中国网讯】●疫情快讯

疫情爆发以来,公管学院十分关心国际学生,尤其是在汉国际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活保障。根据校党委及国际教育学院的指示和安排,在学院党委领导下,由分管国际事务的副院长谭术魁教授督导,学院每日排查国际学生健康情况,积极与学生保持联系,了解学生生活状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每个国际学生平安健康。

寒假期间,全院共有47余名国际学生留在武汉,其中19人住在校外。为保障在汉国际学生的健康和安全,辅导员张媛自1月20日起多次搜集官方的中英文疫情防控手册发给国际学生,不断提醒和告知学生如何预防新冠肺炎。为安抚国际学生情绪,辅导员多次通过微信群用英文向国际学生通报抗疫进展,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鼓励学生共同参与疫情阻击战,克服困难,利用长假好好学习、多做研究。对个别存在担忧害怕等负面情绪的国际学生,辅导员更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针对性的帮助和心理疏导。

2016级印度尼西亚籍博士生丁永明

“虽然这个假期很漫长,我们只能呆在宿舍,但是我很感激学校为寒假留校的所有学生提供了安全的住所、口罩和免费的一日三餐,让我可以安心在房间学习和休息,现在我已经利用这个长假完成毕业论文。”

部分居住校外的国际学生在小区封闭式管理期间因语言不通、不了解政策而出现生活困难,辅导员主动承担排忧解难的责任:积极联系社区为国际学生发放口罩,协助下沉社区党员建立国际学生帮扶群,搜集整理英文网上买菜信息,教会学生参加社区团购,远程指导学生天然气充值、网上问诊、买药,提供学校图书馆各大数据库校外访问方法。经过辅导员持续及时的帮助,在汉国际学生深切感受到学院的温暖关怀,也体会到政府的强大可靠。

2018级乌克兰籍博士生楚克

“从一月底到现在我只出门了四次,买菜和充水费。我准备了充足的食物和药物,所以我的生活相对顺利,虽然一个人在家,但这个长假我重温了很多电影,论文也有进展,这个假期还是很充实的。”

辅导员线上进行心理疏导并解决在汉国际学生各种生活问题

根据“推迟开学,按时上课”的总要求,国际学生教务员崔雨诗积极为师生搭建网络平台,指导国际学生下载和使用相关软件,为网络开课做足准备。针对诸如海外注册问题、时差问题、网络问题,教务员坚持一事一议,认真细致,竭力满足每位学生的需求。

院友常英代表老挝内政部向我校发来慰问信

2017级博士生马东灿在孟加拉太阳日报发表专栏文章介绍中国政府和人民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一批优秀院友和回国度假的国际学生通过多种方式述说对华中大的关切,对中国政府的支持,与对中国人民的敬佩。院友老挝内政部国家管理研究与培训学院院长常英代表老挝内政部向我校发来慰问信,并表示相信在中国政府的有力领导下,一切会早日恢复正常。菲律宾校友吕辉华说,“希望各位老师多多保重,武汉也是我的家,武汉加油!”孟加拉国籍博士生马东灿在当地太阳日报发表专栏文章,介绍中国政府和人民以及华中科技大学如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传递中国故事。2018级摩尔多瓦籍博士生魏来表示,“我非常想念中国,更希望武汉可以尽快好起来,我可以尽快回到学校。”2019级埃塞俄比亚籍博士生唐宁表示,“我相信强大的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一定可以战胜病毒,一切都会回归往昔。”

隔离的是病毒,凝聚的是同心。尽管肤色不同、语言不同、文化背景有异,但国际学子热爱中国、祝福武汉、思念学校、共同抗击疫情的心是相通的,并正用实际行动诠释华中大人共同抗击新冠疫情的责任和担当。春天已经到来,玉兰正在绽放,广大公管国际学子返回第二故乡、相约美丽喻园的场景指日可待。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