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责任,莫负青春——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幕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9-09-11 09:45 浏览量: 4854

MBA中国网】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开学季。为迎接新面孔,9月8日下午14:00,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教师代表陈鹤教授,2018级、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周敏副教授等和300余名2019级本科生、研究生(含硕士、MPA、国际学生、博士)参加了本次盛典。学院党委副书记童文胜教授主持了典礼。

在庄严的国歌奏唱中,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拉开序幕。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许晓东教授代表学院致辞。他首先欢迎了新生的到来,祝贺新生们在学术生涯上迈上新的台阶,人生旅途翻开了新的篇章!

随后,他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明德厚学的光荣传统和伟大成就以及学院的师资力量和学科设置等情况

他介绍,公共管理学院经过近20年的努力,正向着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宏伟目标加速迈进。他指出,“公管人”既要有修身齐家平天下的家国情怀,又要放眼世界,在新时代中大有作为。许院长强调,“明德厚学,求是创新”既是学校的办学理念,又是对学生的要求。

最后许院长对新生们提出殷切期望,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关注中国和人类社会面临的重大问题,自主学习,主动实践,不断增强自己的影响力。他期盼同学们珍惜时间,尽情体验知识获取的乐趣,能力锻炼的欣喜,素质提升的愉悦,人格塑造的美好,早日成为德才兼备的社会栋梁。

本科生新生代表柏杨万洁同学讲到作为一名小萌新,她把大学校园视作她成长、成才的摇篮。在发言里,她由衷地表达了自己对未来四年的希冀以及对母校和公管学院的祝愿。

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新生代表刘子灵同学表示将向华中大和公管学院的优秀校友与先辈们看齐,从修身明德、研究学问和心系天下三个方面,对如何“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作出了自己的诠释。

公共管理硕士(MPA)新生代表徐文启同学把公管学子视作脱颖而出的幸运儿、学以致用的求知者和肩负使命的追梦人,并结合自己从事纪检工作的经验,表达了新时代大学生对求知的渴望与对社会责任的担当。

博士研究生新生代表邓琼同学用“规划、坚持、激情”六字,总结了自己过去两年在华中大读研的学习感悟,亦表达了对未来博士生涯的憧憬。

国际新生代表Malakouti Merajsadat(汤楚楚)同学分享了在中国两年的学习、生活经历,在感受中国独具魅力的文化的同时,她也深深体会到华中大浓厚的学术氛围、优越的学习条件和包容的学术风格。

本科生老生代表邹怡珂同学与研究生老生代表陈丹玲相继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与祝福,也分享了自己在华中大、在公管学院的“喻见”,鼓励新同学大胆沟通、积极融入,从被动接受者成长为主动创造者。

教师代表陈鹤教授发表演讲。她从“厕所”问题出发,引人入胜,对同学们提出不仅要有公德心与社会责任感的担当,还要有组织力和问题意识的治学态度。她强调,要找真问题,做真学问,尤其做“有味道”的学问,引发全场同学对未来求学生涯的深思。

最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为本科生教师班主任颁发聘书,以促进、形成和巩固生敬师、师爱生的良好氛围。

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相信新生们能够始终牢记“领导者的摇篮,政府的思想库”的学院目标,树立修身成才报国之目标,真正做到胸怀祖国、放眼天下。希望今天的典礼能如一座启明灯塔,为各位莘莘学子照耀前行道路;能如一方沃土,呵护栽培学子们的德行与知识。

来源:公管记者团

供稿:刘舒怡

审核:丁亚楠

编辑:黄一涓

责编:郑双龙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