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时代新任,点亮七彩中国——调研金寨社会组织,探访老区革命圣地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9-08-20 12:39 浏览量: 2865

MEM中国网讯】在8月15日抵达安徽省金寨县并与当地政府部门取得联系后,公共管理学院赴安徽金寨调研团队于8月16号、17号两天相继走访了金寨县财政局、民政局、希望工程办公室、金寨县职业学校、金寨县春雨公益协会,并参观金寨县红军广场、金寨县革命纪念馆等革命圣地。进一步了解革命老区的教育发展现状及社会主体在革命老区教育扶贫中的作用,并触摸革命老区的光辉历史,感悟党和人民的伟大精神。

16号上午,金寨社会实践团队相继走访了县财政局、民政局、希望工程办公室,在出具了调研工作函后各办公室值班人员热情接待了实践队员,同时提供了队员们想要的政策文本和统计数据并给调研过程给予了中肯的建议。16号下午四时,金寨社会实践团队再次来到金寨职业学校,调研了学校招生就业处和学生处,在学生处肖老师的介绍下了解到学校在校生中95%来自山区、库区,其中22%来自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2018年两届毕业生共3804人,其中升学1619人,就业2185人,对口就业率超过95%,月薪普遍达到3000元以上,实现了“职教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

下午六时左右,金寨社会实践队来到金寨春雨公益协会办公室,了解了协会在金寨县教育扶贫方面所做的贡献。协会陈书记热情接受了我们的访谈,我们了解到金寨春雨公益协会由关心支持公益事业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自愿组成。协会发起于2012年,在2015年5月28日由金寨县民政局正式审批注册,是金寨县成立的第一家公益组织。协会现有312名在中国志愿服务网注册的志愿者,协会2018年共资助313名困难学生,共筹集助学款 82.49万元,筹集助学物资价值共计17.17万元。协会始终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公益志愿者精神,开启了金寨县民间公益活动的新时代。

17日,金寨实践团队前往金寨县红军广场与金寨县革命纪念馆进行理想信念教育,了解到金寨县作为“将军县”的光荣革命历史,并为革命英烈的光辉事迹所深深触动。当天下午,实践队的党员同志在刘伯承将军所题词的“星火燎原”革命纪念塔下重温入党誓词。

在结束这两天的调研行程后,团队成员及时开会对这两日的调研进行了总结,并与春雨公益协会积极保持联系,得到了协会的大力支持,为接下来前往花石乡大湾村与南溪镇调研工作做好铺垫。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中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