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公管学院赴安徽金寨暑期社会实践调研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9-08-17 21:51 浏览量: 3026

MBA中国网讯】为深入了解我国扶贫攻坚项目中教育扶贫的总体过程和现实状况、探究革命老区教育发展的路径和模式,在学校“勇担时代新任,点亮七彩中国”的暑期社会实践主题下,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赴安徽金寨实践队延续学院“将知识书写在大地上”的社会实践传统,于8月15日上午抵达安徽省金寨县,并在当天展开了关于“教育扶贫视角下的老区新生”的调研。该支社会实践团队由我院MPA辅导员丁亚楠任指导老师,五名2018级硕士生组成。

下午三点,金寨社会实践队来到县委群团工作办公室表明了来意和希望得到的帮助,团县委的办公室主任肖沐阳热情地接待了实践队成员,除了开具相关的证明以外,还提供了团队在调研过程中所需的政府部门和相关机构的联系方式,并针对调研过程给予了一些中肯建议。接着,实践团队前往金寨县统计局进行调研并获得了部分相关数据。

四时左右,金寨社会实践队来到安徽金寨职业学校了解关于职业教育的相关情况。当天正值该校新生入学报道、学校事务较为繁忙,但校团委副书记徐小锋老师仍尽可能为团队成员提供了相关帮助,并详细介绍了本校的基本情况。据徐老师介绍,安徽金寨职业学校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委员长吴邦国同志视察金寨时确定的“5+1”项目之一,学校“立足金寨、辐射皖西、面向全省”,是较大规模、高水平国家级示范公办普通中专学校。此外,徐老师还详细介绍了国家和社会对于本校学生的资助政策,以及学校坚持以教育脱贫统揽建设发展、倾力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的定位。

在下午的安徽金寨职业学校之行中,我们还很幸运地与培训中心的汪炜主任进行了交流。汪主任长期奋战于脱贫培训的*,鲜少有在办公室的时间,在得知实践队一行的来意后,汪主任很热情地向成员们介绍了关于脱贫培训的情况,他透露本年度截止7月31日,学校培训中心已开展73次培训、涵盖5289培训人次。由于是到田间、农民家里进行培训,并给予专家联系方式、主动建立沟通平台,金寨职业学校实行“不是半年,不是一年,而是终生”的帮助制度,因此培训收到了较好的效果。此外,培训中心定期开展回访活动、确保培训效果。汪主任还介绍,如今本中心主要是从电子商务和旅游两方面对农民展开培训,而在往期培训中也有针对贫困户进行月嫂、家政服务等方面的培训。

在结束当天的调研行程后,团队成员及时开会对本日的调研进行了总结,并对第二天的行程进行安排,团队指导老师丁亚楠也对接下来的调研计划提出了相关建议,如积极联系省内外相关媒体、扩大实践活动影响力等。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