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 年度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德育“最后一节课”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9-06-10 10:55 浏览量: 3327

MBAChina网讯】6月5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德育助理答辩考核工作在学院207教室进行,我院副书记童文胜、研究生辅导员罗东春及MPA辅导员丁亚楠老师参与,共同完成本年度德育工作的最后一课。

首先,由负责博士研究生各类日常事务性工作的横向事务性助理陈彦婷汇报其本年度的工作内容。她提到事务性助理的工作包括讲座的签到、离返校信息整理统计、谈心谈话,奖助政策的修订等。此外,还指出我院博士以年级为基础的班级凝聚力不强,相互交流不多,可以探索以系为单位建立,有利于不同年级的交流和管理。

陈彦婷汇报总结

接着,纵向党建德育助理张宇对其工作内容进行总结,主要工作内容以学院研究生党建为主,围绕研究生党建制度、特色党日创新等方面开展工作。在制度建设方面,不断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党组织方面,加强“三会一课”制度;策划组织“青春梦•中国行”系列特色党日活动。开展谈心谈话工作,并且参与主持思政(微)课题。

张宇汇报总结

一位新生成为了一名毕业生,董艳哲同学担任德育助理四个学期。关于德育工作感悟良多,她总结了她的工作内容,归纳了工作经验和建议。她的工作内容主要包括奖助学金发放、毕业年级就业工作及课题研究。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以下建议:第一,我们需要结合本院特色对户档派遣进行删减和操作化描述,并建议开展座谈会普及户口、档案派遣的相关知识。第二,建议学院保留特殊情况处理工作记录,为二次派遣和来年工作开展提供经验指导。

董彦哲汇报总结

紧接着,横向带班德育助理朱虹进行答辩,横向带班层面,与同学们谈心谈话并且组织同学对寝室进行卫生及违规电器检查;作为社团活动负责人,策划了联谊活动,担任演讲比赛及辩论赛评委;日常管理方面,开展研究生干部培训会、编写部分工作流程;负责团建工作,开展特色团日活动、统计团员建设智慧团建系统、开展“五四评优”;此外,参与5 项课题研究。

朱虹汇报总结

最后,童书记和两位辅导员进行指导。童书记先是对四位助理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指出还需要再接再厉,将工作做得更好,针对大家指出的现阶段存在的问题,老师也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两位导员也提出了自己工作中的思考供大家参考学习。

童书记总结与指导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中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