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听学长学姐说职业发展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9-05-14 10:05 浏览量: 4174

MBAChina网讯】5月11日晚上7点,为了帮助同学们排解在学术生涯和职业发展规划方面的困惑和疑问,解决大家在学习生活上遇到的问题,公管研会职业发展部在学院316教室举办了一次职业发展经验分享交流会。我们有幸请到了周若诗、于周旭和平霰三位学姐来给大家分别分享企业校招、选调工作和硕博连读这三条道路的经验。研究生辅导员罗东春参加了此次活动。

周若诗

整场交流会可以说是干货满满。首先,周若诗学姐作为一名即将入职海尔集团总部HRTD的优秀求职者代表,她一开场就提醒大家在校招时千万不要轻易的相信网络上关于一些公司的负面舆论,只有亲自体验过才有发言权。随后,她充满激情且认真详尽地解答了大家求职前的困惑,分享了制作高质量简历和面试时的技巧,同时提醒同学们要培养多方面的能力。

第二位分享的是于周旭学姐,她为同学们带来了关于选调生的经验分享。于周旭学姐已考取了湖南省湘潭市的选调生,她从三个方面分别介绍了选调生的性质、工作内容和考试过程。期间,她指出有意向从事选调工作的同学们可以在网上观看湖南卫视的“我的青春,我的村”节目,这个节目从多方面讲述了选调生们的工作和生活。

平霰

第三位分享的是平霰学姐。她介绍了读博的两种途径,一是通过考试,包括两门专业课考试和英语考试;二是硕转博途径。平霰学姐谈到硕转博是一种相对安全的读博途径,但是也需要扎实的基本功知识去应对笔试和面试,笔试有四道题目,面试有英语面试,一定要好好准备,临时抱佛脚是没用的

提问答疑&总结

接下来是提问答疑环节。有两位同学都对关于实习经验和经历发表了疑问。周若诗学姐告诉大家,实习其实可以不用非要是一段完整的经历,和阅读一样,实习也可以碎片化,要学会利用时间。另外,她提醒大家,英语能力在校招面试和今后的工作中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不断加强自己的英语水平。

在分享会的最后,罗东春老师作了总结。他提到,人力资源作为公管专业求职时的一大方向,有意进入企业的同学在空闲时间要多补充人力资源方面的知识,增加自己的竞争力。此外,他鼓励更多的同学去参与选调工作和公务员考试,希望大家能在为政府和人民服务的同时将华科公管发扬光大。最后,他提醒有意向读博的同学一定要提前联系好导师,要有坐冷板凳钻研学术的准备和信念。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中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