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自强标兵:静水流深,跬步千里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9-05-12 18:24 浏览量: 2912

MBAChina网段晓美,女,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荣获2018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年度公共管理学院自强标兵。

倘若你在现场见证了段晓美的自强标兵答辩展示,你便会发现原来她便是人们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在她身上你既能看到青春之活力,亦能觅得淑女之沉稳,学霸的人设与活动领衔者的光环交叠在一起,显得有些耀眼而难以接近。也让我们在与她相约时,有些紧张与不安。

我们的采访地点定在麦子。面包的馨香混着人们的交谈声,淡淡的音乐飘荡在空气中,让我们的心生几分期待。段晓美学姐准时而至,一如想象,带着恬淡亲和的笑容,在我们对面落座。

每当我们翻看她的资料,总会惊讶于她如此丰富的履历。而问及她在这些项目和社会实践中的收获时,她说:“人一定要拥有自己的定位与规划,这很重要。不管什么时候,勤奋总是没错的,做事的过程也是提升自己与结交他人的机会。

没有人生来优秀,刚进大学时,迷茫也曾笼罩过她,在一学期的混沌中,她大一上学期的期末成绩并不理想。要强的她不愿接受这样的自己,于是积极寻找问题的所在,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节奏和方法,调整自己的状态。“万事开头难”,尽管经历了一学期的调整和充电,她的成绩进步却并不明显,但她依然不骄不躁、脚踏实地,前进的步伐从未迟疑,始终走得扎实而又坚定。“苦心人,天不负”,在大三的上半学年,她的加权成绩为93.15,比大一学年足足进步了9.9分。现在的她也并未松懈,依旧朝着光、朝着温暖的方向笃定前行。

学习生活之余,段晓美仍坚持着自己的爱好——书法。她说书法是她一生愿意坚守的、不愿舍弃的东西。每当内心喧嚣、耳旁聒噪、无法平静之时,她总会坐在桌前,整理思绪,屏息凝神,提笔慢写,在繁杂中觅得独属自己的那份宁静淡然。练字的过程于她而言也是自我净化和陶冶的过程,刚劲却又不失细腻的笔触构筑了那一撇一抐的风骨,独具一格。

自渡的同时,她也不忘助人,那一腔公益热情亦是滚烫。她曾作为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志愿者,积极为他人服务,日常还会参与到“爱心宿舍”、“旧书圆新梦”、“回收旧衣”等等活动。2017年7月,她跟随学院赴湖北宜昌义务支教,为那里的孩子带去知识的力量和精神上的关爱,同他们一起构筑梦想的蓝图。在她看来,公益并不仅仅停留在物质层面,而在于行动的初心,在于不管是贫穷还是富裕,都愿意付出自己的爱心,手捧一朵烛光为身边需要的人带去力所能及的温暖和光亮。

在采访将行结束之时,她谈到了对学弟学妹们的建议:不论做什么事,目标意识很重要,只有具备了清晰明确的规划,前进途中才不致迷茫无措。挫折是无可避免的,它们是奋斗过程中的插曲,将其看作成长的礼物,坦然而从容地面对,把自己磨砺得愈加坚韧。我们应始终相信“静水流深,跬步千里”,持之以恒终会到达。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中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