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2019年研究生实践育人项目活动的通知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9-04-26 20:11 浏览量: 2862

MBAChina网

关于开展“勇担时代新任,点亮七彩中国”华中科技大学2019年研究生实践育人项目活动的通知

本项目开展主体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研工部负责对学院申报的相关主题实践育人项目进行立项审核、中期考核及终期评审,特制定项目申报、审核立项、项目开展、结项评审四个参考流程。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申请流程参考如下:

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流程

队伍建设--确定实践主题--撰写策划及立项申报--审核立项--项目开展--结项评审

01、队伍建设

1.组队可跨年级、跨专业、跨院系;组队不少于3人,5-10人;暑期社会实践时间:5-10天

2.必须有队长、指导老师、紧急联络人及安全员各一名,其他职位可根据团队需求设定(如财务员,摄影员等)

3.并说明指导老师是否跟队

02、确定实践主题

各申请实践团队自行确定项目方向及组建实践团队,围绕“勇担时代新任,点亮七彩中国”为主题,以建国七十周年为背景,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选用七个分主题设计开展包括挂职锻炼、志愿服务、科技服务及走访调研等多种形式在内的实践活动,并于5月12日前将团队项目申报表(点击阅读原文获取)电子版发送至邮箱767414890@qq.com(邮件标题格式:团队名+2019年度实践育人项目申报),纸质材料交至428办公室。地点:

(1)团队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寻找实践地点,并及时与实践地联系,确定时间、地点、住宿、接待办法等。

(2)如有需要,可由研社实部交由大学生社会实践中心开具有关证明;若实践队得到实践地的接待,则实践团队需取得实践地接收证明

03、撰写策划及立项申报

1.团队的基本情况

带队老师、队长、安全员及其他队员的基本情况。包括院系、年级、个人简介等。(另外需说明指导老师是否跟队)

2.实践活动资料

(1)活动主题及背景 (2)内容及主要形式 (3)意义及目的 (4)前期准备工作 (5)经费预算

前期准备工作:

1、查路线(怎样安排合理、怎么坐车)

2、做队旗、横幅、拍照

3、订车票(结合路线,注意预算)

4、订房(联系好发票,根据行程,注意预算)

5、查资料、做问卷

6、调研期间写日志

3.评审意见

(1)指导老师意见(指出该课题意义及是否可行)

(2)学院意见(指出是否同意该团队的申报内容及学院是否支持该团队的实践活动)

(3)实践单位意见(附证明)

04、审核立项

5月中下旬,研工部进行集中评审,确定立项名单,为保证实践活动质量,每个实践团队成员均须为研究生并至少含有一位指导老师;项目申报书通过审核后,由研工部公示,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对公示项目有异议者请提交书面意见材料至研工部复核,项目公示期满由研工部备案。

06、项目开展

实践育人项目立项后,研工部会针对项目预算酌情拨付实践经费,具体项目经费的确定及审批办法参照《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实践育人专项经费管理办法》(见链接附件5);为保证研究生实践育人专项经费合理使用,建立科学合格的实践育人成效考核机制,具体实施办法参照《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实践育人项目中期考核方案》。

06、结项评审

各实践项目结项后,需以院系为单位于9月下旬将总结材料统一上交至研究生工作部,具体时间及材料提交明细以研工部统一评审通知而定,研工部会组织专家评审组针对全校研究生实践育人项目进行评审,并评选出年度优秀实践育人项目、年度优秀实践育人项目优秀个人、年度优秀实践育人调研报告。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