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讲坛第72期《大数据时代人力资源管理的前沿与挑战》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9-03-14 11:20 浏览量: 4202

3月10日上午,我校工商管理硕士专题讲座在人文社科楼M507教室召开,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吴欢伟应张爱武老师邀请做客本次 讲坛,为2018MBA学员做了大数据时代人力资源管理的前沿与挑战的专题讲座。

讲座开始后,吴欢伟教授由“剑桥分析助选特朗普”这一案例引入主题,提出了“大数据时代:数据成为战略资源”的观点,接下来他阐述了当下HRM的四个新趋势。

在实例引用中,着重讲解了以华为为例的人才抢夺、以谷歌为例的人力资源大数据分析、以海尔为例的营造自主的组织氛围以及以阿里巴巴、腾讯为例的三支柱模式。

吴欢伟教授分别讲解了当下大数据与人才招聘、人才培训、人才评价、薪酬福利管理以及提高人力资源效率的运用。他提到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尽管花费的大量的人力、物力,但是依旧无法实现良好的效果,大数据背景下运用计算机能够实现数据的自动化收集、分析以及整理,并得出科学的结果。

在人力资源管理中运用大数据能够使得工作效率得到提升,通过对相关数据的分析整理,为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开展提供科学的参考,能够实现人力资源管理策略的科学制定,更好的促进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协调、持续发展。

课上,MBA学生也就人力资源课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吴欢伟教授进行了探讨。

据悉,本学期MBA授课中嵌入专家讲座,将拓展授课内容的外延内涵。

嘉宾简介

吴欢伟,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管理学博士。英国阿伯丁大学访问学者。具有十多年咨询、培训经验。Ivey商学院案例教学培训认证和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认证。研究方向:人力资源管理、应用心理学。现任武大经济与管理学院MBA中心教师、国家精品课程《人力资源管理》主讲教师。长期担任《应用心理学》、《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管理学》、《人力资源开发》、《组织理论与设计》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先后参与、主持的国家级课题8项(包括自科基金、社科基金、教育部项目、社科重大项目和科协重大项目),管理咨询课题8项(包括湖北省电力公司、湖北移动、建设银行、京山轻机、楚天激光、道博、武烟等)。发表论文20余篇,参编教材3部(其中担任“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北大出版社《培训与发展》副主编)。

【近期热文】

华中农业大学2019年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华中农业大学狮山代表队首次参加第三届中国MBA海岸赛,斩获两项大奖

勿忘初心,守心如故---------记华农MBA2018年国际企业管理模拟挑战赛(GMC)

HZAU 2018级MBA跨年团建!给你不一样的跨年盛宴!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