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心部年度总结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8-12-24 22:01 浏览量: 4756

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在过去的一年里,权心大家庭都做了些什么呢?

常务工作

1.班级晴雨表的收集汇总

班级晴雨表主要是由权心部协助各班心委定期记录班级近况,帮助学院与辅导员更好地了解同学们的情况。

2.权益工作的收集汇总

权益部将会对同学们反映的问题进行积极地收集汇总,并促进问题的解决,提升同学们的幸福感。

重要活动

1.小植物领养

此次活动以寝室为单位展开,由权心部成员分发植物种子,营养土与花盆。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感受到葱茏的绿,不着痕迹地吹走盛夏的燥热,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感受生命存在和发展的规律。

2.守护天使

守护天使活动由公管学院与数院合作展开,该活动面向喜欢交流,渴望从交流之中获得收获的所有同学。以随机配对分组的形式确定守护对象与被守护对象,在增加活动神秘感的同时,让同学们在充满压力的生活中收获到被人默默关怀的温暖。

3.新生工作坊

“新生工作坊”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生动、有趣的心理活动让新生同学彼此熟悉、欣赏与接纳,给同学提供深层次交流的机会,形成规划大学生活的意识,并加强班级凝聚力。同学之间通过分享与交流,一方面更清晰地明确自己的想法,另一方面同学之间观点、想法的差异会对同学内心产生冲击,提供新的角度来看待自己以及自己面临的情况。

4.学生会素拓活动

学生会秋季素拓活动由权心部进行组织,定时投篮、两人三足、你画我猜、谁是卧底——多样的活动让新加入的成员打破了尴尬,体会到了家的温暖。

5.心理文化节

Doublekill

参与活动人员达到4人及4人以上时将其两两分组,用绳子将两人的一只脚绑在一起,并绑上三个吹好的气球,另一只脚各绑上两个吹好的气球,将活动人员带到指定区域,游戏开始,各组之间互相踩爆气球,最后剩下气球的小组获胜。精彩刺激的活动缓解了同学们的学习压力,帮助其更好地面对学习与生活。

家的记忆

挂出问题“你有多久没和父母一起聊天了?”“平常都是怎样和家人交流的?”“有想要分享同他们交流的窍门吗?”鼓励同学们积极在明信片上或写出自己对亲人的思念与爱意,或写出自己缓解思念之情的办法。给新生疏解自己思念家乡,思念亲人的情绪的途径;给不善于表达自己情感的同学以学习交流的机会,真切地表达自己的情感。

6.新生寝室检查

新生寝室检查由权心部成员协助新生辅导员与学生班主任,对新生宿舍展开安全卫生检查,既提升了新生的宿舍安全卫生意识,也拉近了辅导员,学生班主任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

未来的一年,我们也将继续努力。权心大家庭,加油吧!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权心部

供稿:公共管理学院权心部

编辑:黄一涓

审核:王振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