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 |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8-12-12 21:08 浏览量: 2720

12月6日,虽寒风凛冽,风雨交加,志愿者们仍满怀热情奔赴光谷四小赴环教之约。当前环境污染的一个突出表现就是大气污染,因此志愿者们给小孩子们上了一节主题为大气污染防治的环保教育课。两位志愿者简要地给孩子们阐述了大气污染物的定义;带着孩子们对常见的大气污染物进行了分类;给他们普及了大气污染的防治措施。本节课的教学内容深入浅出,兼具知识性与趣味性,不仅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还鼓励他们积极动脑思考,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不只是孩子们收益颇多,我们的志愿者也有了一次非凡的环教体验。下面让我们看看两位志愿者的感想吧。

夜息香:

  周四下午,去了光谷第四小学,给那里的小学生上了节环保课。

  三年级的小学生简直出乎我的意料,不仅一点都不是想像中的熊孩子的模样,更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幼稚。他们的表现让我大吃一惊!

  说他们知识渊博或许有点过,但他们在这个年纪所了解的知识面也算得上广阔,从国家法律到经济形态,从身边的生活小事到天边的世界动荡,他们都有自己的看法。或许童言幼稚,但他们已经在用自己的眼睛,语言,行动在了解这个时代。

云山:

  第一次尝试做一位小老师,还是环境教育这种有趣的课程,这种经历还是很刺激而难忘的。因为我是接着上一位志愿者讲课,所以我有时间在教室后面看她的讲课来思考和应对小朋友们出现的一些状况,算是有更好的条件吧。我在没有来教室之前还在思考他们的理解能力和接受能力如何,由于考虑到他们是三年级的小朋友再结合自己的三年级我在内容上打算将大气污染比作光头强,灰太狼或者坏人坏蛋这种通俗易懂的语言。

  然而在教室后面看前一位志愿者讲课的时候我完全震惊了,他们的知识面非常之广而且他们上课很认真,十分积极地举手提出自己的问题发表自己的见解,然后我就知道我多虑了。甚至在很多我的知识盲区里他们还给我上了一课。所以我上台以后发自内心地说“今天我不是一位老师,我是来和同学们交流讨论共同进步的。”至于整个过程的话对自己还算比较满意吧毕竟是第一次做老师哈哈。然后嘛,可能小朋友们真的觉得我面相不善或者讲的没有前一位志愿者好在我上课的时候没有前一位志愿者活跃。仔细想了想还是自己的问题可能是我没有很好地跟他们互动吧,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会好好提高自己下一次表现得更好的。

  与孩子们度过的欢乐时光总是那么的短暂,铃声响起,到了说再见的时刻了。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分别只是暂时的,不久后的这间教室又将会有两位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再续环教之情。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