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大公管“严守学术诚信,弘扬科学精神”征文大赛顺利结束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8-12-06 23:07 浏览量: 4485

为弘扬学术精神,进一步增强全体研究生的学术诚信意识,同时也为引导学生对学术诚信问题进行积极思考,提高其文学修养和写作水平,将坚守学术诚信、恪守学术道德的观念更好地深入到研究生群体中去,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于11月面向全院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开展了“学术诚信”系列活动第一场——“严守学术诚信,弘扬科学精神”主题征文大赛。活动在学院同学中引起了较为热烈的反响。

研究生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与了此次征文大赛,其形式较为多样,除了各类文章,还有漫画等较为新颖亮眼的体裁。同学们围绕“严守学术诚信,弘扬科学精神”这一主题,主要从学术诚信的实质是什么、为什么要坚守学术诚信以及如何坚守学术诚信三个方面进行了论述。在征文内容中,同学们或是从最近的长江学者梁莹学术造假事件出发剖析学术失信的问题,或是思考生活中学术造假行为是否已经在学术不端者心中埋下了一颗“炸弹”、让其失去了自由,并提出了许多对于建设学术诚信的优秀建议。

本次征文大赛的作品由研究生会进行第一轮评审,分别选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一名和优秀奖两名,其中获一二三等奖的三份作品将被上交至校研会,在校级平台上进行选拔。在月底举行的学术诚信辩论大赛上,研究生会副主席才仁卓玛同学为五位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礼品。

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徐方雄同学

二等奖:卢震同学

三等奖:段芳同学

优秀奖:石国良同学、张宇同学

此次征文比赛深化了同学们对于学术诚信的理解,进一步宣传了坚守学术诚信的重要意义。获奖者张宇同学表示,在构思和创作征文大赛作品的过程中,他对于学术诚信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在之后的学习生涯中也将以身作则,自觉遵守科学研究规律、坚决抵制学术不端的行为。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