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硕士2018级团支部特色团日活动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8-12-06 12:18 浏览量: 6446

MBAChina网讯】12月1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团支部举办了“踏访红色印迹,重温革命历程”为主题的特色团日活动。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1978年5月,一篇名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特约评论员文章,在《光明日报》一版刊发。它掀起了席卷中国的真理标准大讨论,成为那支撬动改革开放的哲学杠杆,也揭开了我国改革开放的宏伟事业序幕。为了深入了解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伟大征程,此次出行的目的地我们选择了武汉革命博物馆,在那里寻觅历史留给我们的红色印迹。

  到达武汉革命博物馆后,同学们首先参观了毛泽东同志主办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并在神圣的入党誓词前表达了对党组织的向往并表示一定会在平时的学习、生活和思想多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随后,同学们一行走到了中共一大至十九大的展览馆里,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等反映党中央推进改革开放重大时间节点、重大历史事件、重大决策部署的历史照片,拉开中国农村改革大幕的安徽小岗村18位农民按下包产到户的“红手印”,长征系列运载火箭顺利发射,天宫号空间站成功建成,体现40年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历史性成就与变革的资料,呈现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等图片……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他们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并询问有关情况。在卢震同学的热心讲解下,同学们纷纷展开讨论,畅谈着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大家眼里的方方面面的变化。

卢震同学在帮我们讲解改革开放的一些历史

  最后,在场所有同学对此次参观踊跃发言并合影留念,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中华大地发生了感天动地的伟大变革。党的十九大描绘了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只要我们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不忘跟党初心,牢记时代使命,我们要铭记历史,并不断砥砺前行!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