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满夕阳红,温情现其中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8-11-05 22:23 浏览量: 2766

111号,虽已是凉风习习的晚秋季节,仍抵挡不住志愿者们去看望老人的满腔热情。下午一点二十左右志愿者们如约在西小门集合,在乘坐长达一个小时的公交车,走过老旧的街道后,抵达了的目的地——武昌区社会福利院

走进福利院病房楼的活动室后,志愿者们登记并换上志愿者服,随后便开始了今天第一项活动——社工阿姨主讲的《生命教育》,了解了不少关于生命关怀的知识和与老人交谈的方法及注意事项。

聆听完讲座培训后,志愿者们在社工阿姨的帮助下完成了分组——有陪爷爷奶奶聊天唱红歌的,也有陪爷爷下象棋、打扑克的。尽管每个组的任务不同,但志愿者们对老人们的关爱与热情却是一样的。与老人们互动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分享了自己有趣的大学生活经历,也知晓了不少老人们当年的苦与乐,彼此之间增进了了解。看到老人露出的灿烂笑容,志愿者们也情不自禁的咧开了嘴

陪伴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由于四点之后老人们要吃饭休息,志愿者们缓缓离开病房,回到活动室,进行今天最后一个活动——活动感悟分享。感悟分享会上,志愿者们纷纷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与感受,不少志愿者在聆听完他人的发言后都露出了会心的笑容,收获良多。

分享会结束后,志愿者们放回并整理好志愿者服装,在与社工们合影留念之后便踏上了归途,本次“爱满夕阳敬老院行”也圆满落下了帷幕。

来源:公管学院分团委社会实践部

供稿:林清扬

编辑:袁春

审核:贾才鹏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