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之旅——记华中科技大学2018级工商管理硕士新生团队训练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8-09-05 17:44 浏览量: 3951

MBAChina网讯】

9月2日,华中科技大学2018级MBA新生团队训练在第一运动场正式展开。在教练的指导下,新生们通过各种挑战,逐步建立互信,最终顺利完成任务。

短暂的军训,让新生与老师建立起了“令行禁止”的默契,激励了团队的气势。通过破冰分组、团队组建,让团队间分工更加明确,责任意识得到强化。

随后,他们共通迎接一系列挑战——“过七”、“时空穿梭”、“单手丢接水瓶”等,这些平常看来十分简单的小游戏,实际上非常考验成员间的配合。最初,新生们失误不断,经历一段时间的磨合后,慢慢摸索出了彼此合作的方法,失误逐渐减少,当终于完成一系列挑战时,团队成员们都发出了激动的欢呼声。

下午,新生们迎来了新的挑战——“穿越电网”,要求团队成员逐个穿过用绳索围成24个小网格,且不能触碰绳索。吸取了上午的教训,团队成员并没有盲动,而是分析形势,制定方案,根据挑战要求和成员实际情况,制定穿越顺序,明确成员分工。游戏进行中,遇到了瓶颈期,团队成员频频失误,而天空此时又下起了小雨,气氛一度变得沉闷而紧张。经过教练的鼓励和团队成员的调整,大家重拾信心,终于最后一位团队成员成功穿过了网格,大家都长舒一口气,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历时一天的团队训练结束了,新生们纷纷表示,和班上同学的距离更近了,自己变得更加纯粹了。褪去浮躁,再回校园,MBA新生重新起航,团队训练强调自律、互助、团结,旨在帮助在职学生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勉励他们用做事业的态度去做学问、用做学问的严谨去做事业,实现学业与事业的互促共进。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