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开篇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8-07-06 23:23 浏览量: 3477

2018年7月4日早上8:30,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赴汶川地区震后美丽乡村建设调研暑期社会实践队出发去往汉口站——暑期社会实践正式开始。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童文胜副教授直接指导,学院团委书记徐川全程跟队,由学院学生会主席牛琳、团委副书记贾才鹏等10位优秀本科生组成暑期社会实践队。

出发之前,队伍全体成员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在选题上,全体成员积极思考,全面搜索资料,并开会进行讨论和筛选,一步一步缩小选题的范围。最终选定十九大所提出的“美丽乡村”的建设这一热点为主题,这一方面体现了对国家热点的关注和紧跟时代的精神,另一方面体现了公管学院学子的视野、风采和情怀。在地点的选择上,队员结合专业知识和相关资料、数据,选择四川省阿坝州茂县牟托村为地点调研,并希望通过调研能够充分理解中国基层政府运作的逻辑和在少数民族聚居地基层治理模式的创新。在问卷的设计上,全体成员集思广益,从逻辑链的形成、问卷的提纲到具体问题的形成、访谈稿件的成熟,经过一遍一遍地修改,在共同努力下终于完成了问卷的设计。在行程的准备上,队员联系当地相关部门了解当地交通状况,同时联系当地的酒店,结合我们对调研问题的理解和时间的估计,确定每一天的行程。同时,我们还从礼仪、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学习和相关准备,做到在调研时安全、健康第一,并能入乡随俗。

出发前一天,我们前往学院向老师请教,认真倾听老师所给的建议、做好记录,并重新对问卷和访谈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本次暑期实践得到了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许晓东教授的支持,许晓东副校长表达了对暑期社会实践队的期望和对全队成员的关怀,并与全队成员合影。

在这次暑期社会实践中,我们定将风雨无阻,用奋斗书写梦想。

供稿:谭成

编辑:谭成

审核:陈彦伯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