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我院获批2项国家社科重点项目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5-19 16:48 浏览量: 2295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下发了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专项项目立项通知。学校共获批2项国家社科重点项目,均来自我院,分别是张卫国教授的“防范化解新发展阶段金融领域重大风险研究”项目及李牧南教授的“加快我国科技自立自强发展战略问题研究”项目。

该专项旨在深入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供坚实学理支撑。两个项目的最终获批也是我校哲学社会科学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内容。

▲ 立项通知书

项目简介

张卫国教授获批的“防范化解新发展阶段金融领域重大风险研究”项目面向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应对世界大变局带来的国内外经济金融环境深刻变化,维护国家金融安全,确保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新发展阶段下我国金融领域重大风险来源、传导与挑战,建立我国金融领域重大风险识别度量理论方法、预警机制,提出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系统性风险的对策措施。

项目简介

李牧南教授获批的“加快我国科技自立自强发展战略问题研究”项目提出以建构新时期中国特色的科技自立自强长效机制为目标,围绕如何进一步深化科技评价改革、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强化基础研究和新型举国体制、激发科技人才创新潜能、增强面向科技前沿的新兴技术预测和创新机会识别等多个关联领域深入研究,为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提供具有建设性和洞见性的管理决策和政策建议。

信息来源:华工工管校友会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