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 | 新生画像:定格初入华园的你(一)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08-26 15:46 浏览量: 2211

致新生们:

又是一年迎新季,

我们翘首以盼,

等来了意气风发的你们。

感谢你们选择了华南理工大学EMBA,

为青春为梦想续航。

两年的学习时光,

我们将竭诚相伴,

愿你们傲然起航,

安然归港。

经历一番远行后,

能与自己的梦想竞逐。

探寻源动力 让梦想照进现实

2019年7月21日,广州番禺早晨六点,户外气温已近30度,真热。

收到录取通知书的这个早晨,我刚刚完成一个半马,这是备战8月底哈尔滨马拉松的第28个训练日,也是戈15启动以来的第二次训练打卡。

毕业十四载,归来已近不惑。终于拿到了戈赛的“准入证”,终于可以跟一群既有毅力,又有智力的精英一起,挑战极限。

妻子说,我把读EMBA这件事,给整“拧巴”了。“人家都是为了学知识、建人脉而来,你却是为了跑步而来!”

我承认,14个月前,当我脑子里第一次蹦出“一定要考个EMBA”的强烈冲动时,就是因为跑步。

2018年5月1日,甘肃敦煌这天是我生日,选择过这个生日的方式有点特别:报名参加敦煌国际马拉松,这是我的第二个全马。

清晨,在起跑点偶遇一位来自哈工大EMBA的大神级跑友。他说,来敦马热热身,准备明天参加戈13。我一下子就懵了:用全马来热身?戈13是啥?有什么参赛资格?我能报名吗?

带着一脑门子的问题,熬过撞墙期,跑完42公里,我就迫不及待地开始上网检索。理想、行动、坚持、超越——玄奘之路国际商学院戈壁挑战赛,缘起2006年,每年举办一次,全球华语商学院的EMBA学员组队参加,三天徒步穿越112公里无人戈壁。那一刹那,我豁然开朗,为什么冥冥中在生日这天来到敦煌。于是,在莫高窟圣地,我给自己定下一个小目标:我要参加戈赛!我要报考EMBA!

坦率地说,是戈赛点燃了我报考EMBA的火种,但这仅仅是欲望满足的一种即时呈现,绚烂的火花背后,却是个人探寻持续成长源动力的内心诉求。

2018年3月,我离开了工作了12年并一直深爱着的南方报社,打破铁饭碗,踏入新领域,探寻新价值。职业转型期,焦虑的内心如何保持平静与坚定?我在西藏冈仁波齐转山途中找到了答案。

2018年10月3日,西藏阿里冈仁波齐探寻朝圣之路,转山冈仁波齐之旅,终于圆满收官。三天,我和两位队友在平均海拔5000米以上的阿里山区,顶着严重的高原反应,户外徒步54公里,翻越5648米的卓玛拉山口,只为完成转神山一圈涤荡心灵的愿望。

半年来,面对新环境的忐忑与不安、失落与彷徨、纠结与焦虑,都随着翻越卓玛拉山口时的喜极而泣,而一扫而光。

下山后,我在我的日记本上写下这样一段文字:走出舒适区,只是修行路上的第一步,未知区的风险与挑战超出想象。重新发现自己、挑战自己、突破自己,挑战曾认为完成不了的任务,坚持曾认为坚持不了的艰苦,然后收获意料不到的收获,这段经历弥足珍贵!不放弃平凡的信念与理想,我们一直在路上!

工作与生活都是最好的修行,坚定的信念更需要成长的动力,持续的学习是提供动力的源泉。我想这就是我转山冈仁波齐找到的答案。回到广州后,我开始准备报考EMBA的材料、选择学校,复习备考。这时候距离研究生入学考试只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

11月23日,在提前面试的考场上,考官提问:从你的职业经历来看,更应该选择一家文科高校,却为什么选择报考华南理工的EMBA?

我的答案是:因为这里是中国优秀企业家的摇篮,这就是我想要的!

2018年12月9日,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第一次站在广马的赛道上,冬雨中难抑兴奋,第一个国内大满贯金牌赛事,我最终以PB完成,尽管途中艰辛,却十分享受坚持挑战自我的快感!

13天后,我走进2018年国家统一的研究生入学考试考场,接受另外一种挑战。那一刻,仿佛回到17年前,本科毕业时考取上海交大生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的时候。

只要努力到位,何必苛求结果,一切顺理成章。7个月后,时隔17年,再次收到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少了一份年少时的狂喜,多了一份探求价值的渴望。终于可以重返校园,带着思考寻找答案,终于可以参加戈赛,与团队一起挑战极限。不惑之年,重返校园,让青春成为永恒,让梦想照进现实;愿出走半生之时,再归来仍是少年!

2019年7月14日,广州华工华南理工大学EMBA“戈15”正式启动,理想、行动、坚持、超越,新征程,再出发,在远方的路上遇到最好的伙伴和自己!

您好,华南理工!您好,新同学!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EMBA学员 赵威

梦想终究会实现

一晃大学毕业16年,这16年间仅换了一份工作,现在这份工作是第二份工作并且一做就15年,这15年我不但完成了结婚生子头等大事,同时也在现有的工作中从普通业务员一步一步晋升到现在的业务经理和公司董事成员之一。我从14年开始第一次接触考研,那时对自己想要什么还不是很确定,因此就随着大流选择了暨南大学,也因为自身有管理经验,所以一开始面试就是优秀从而得到提前录取的机会,不过在最后的国考中差了10分与我的第一次考研梦擦之交臂。同年自己的手下员工顺利考上了华南理工大学MBA,从她的口中开始了解华南理工大学,知道虽然华南理工大学是一所工科学校,但是从2002年就开始了MBA项目,并且一直以来学员行业比例制造业都居首位,这不正符合我心中想要去进一步深造学习的学校吗?!15年自己马上参加了华工MBA的提面,也得到了优秀,不过却由于自己15年下半年频繁国外出差耽误了学习,也是由于自己没有树立坚定的必胜信心,直接就放弃了15年和16年的考试,这样又耽误了几年时间。19年来临之际,过年期间得知自己表弟顺利考上研究生,并且还是经历了9年失败再战终于如愿以偿,我自己再次扪心自问,我这个年纪还适合继续挑战一次吗?我真的需要考研吗?考研为了什么?我的内心告诉我自己::虽然我现在已经是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但是我一直没有接受任何系统的管理学习,自己是从精通业务从而被晋升为管理人员,自己悟出管理和人自身息息相关,我是属于以身作则型的管理人员,但是公司越做越大的同时,我觉得自己更加需要科学系统的管理方法,更好的给公司作出更多策略性的建议和决策。考虑到所有这些因素,19年继续再战,这次比较有计划,首先联系了培训机构。在培训机构老师的指引下,了解到自身多年的管理和工作经验比较适合报读EMBA,而且EMBA的课程学习更侧重于案例教学为主,从实践中学习,这更加坚定我报读华工EMBA的信心!接着顺利通过华工EMBA的提前面试并取得优秀的成绩,之后顺利通过联考,终于如愿以偿考上了华工EMBA!

华工EMBA的学习能让我同时兼顾工作和家庭。华工EMBA最吸引我的地方是课程设置,11门主课和14门选修课所传授的知识也正是我迫切需要系统学习的,同时也希望自己在华工EMBA的学习中能认识一批志同道合的伙伴们!

最后,感谢公司老板栽培了我,希望在华工EMBA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可以应用到现在的工作中,把公司品牌做成世界级品牌,同时激励公司员工成为一名匠人,把企业做成百年企业!——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EMBA学员许翔

了解更多华工EMBA招生资讯,请点击:热招中 | 华南理工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全课程项目招生简章

华工EMBA招生进行时 | 讲师眼中的EMBA

华工EMBA招生进行时 | 那些年,我们与华工EMBA的误会

华工2020EMBA火热招生中!想要体验课程或者参加各类沙龙论坛活动,请点击“阅读原文”处填写申请,我们审核后会尽快与您联系!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