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大湾区时代的企业转型升级与战略投资机会——华工E企行参访活动走进光大WE谷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07-11 14:30 浏览量: 2518

2019710日下午,华工“E企行活动走进光大WE谷,以大湾区时代的企业转型升级与战略投资机会为主题,了解如何以金融+互联网+产业链三大核心驱动产业聚集发展。

参观松山湖光大We谷展厅...

首先,我们跟随着工作人员的指引,来到了松山湖光大We谷的展厅进行参观。通过介绍,充分的了解到光大We谷的整体园区运营情况。

参观结束,由光大产业集团副总裁、光大We谷总经理林建强先生为我们带来《大湾区时代的企业转型升级与战略投资机会》为主题的分享。

一、为什么要转型升级?

林总指出:中国民企普遍存在人才匮乏、企业科技含量低、产品链短、技术力量薄弱、融资困难等等一系列的问题。面对这市场大环境的改变,要么忍辱偷生,经营越来越困难;要么被时代所淘汰。没有辉煌是一成不变,只有改变创造不断的成功。要生存、要成功、要更好,传统企业必须要转型!

二、如何转型升级?

企业转型过程中最容易遇到的主要是:让整个团队掌握这种转型思维的差异,转型就意味着对整个机制和结构的挑战,以及团队价值观的组建。

企业战略转型的核心:

1.“朝阳产业”向战略产业整合调整发展转型;

2. “多元化经营归核化经营转型;

3. “跳跃式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转型;

4. “低成本战略差异化战略转型;

5. “弱、小、散提高产业集中度战略转型;

6. “经济区域不均梯度转移战略即产业转移转型;

7. “OEMODM转型,OEMOBM转型

三、企业如何创新?

从中美贸易大战的教训中得出:创新是最好的转型升级武器。没有一个伟大的公司是靠模仿和抄袭成功的,创新才是最好的生存之道,因为只有创新才能获得生存的时间和空间。企业的创新应该是全方位的,产品、股东、治理结构、渠道政策、推广方式等方方面面皆可创新、皆需创新。每一个创新都会提升公司的战斗力。

四、投资的机会与基本原则

面临新一轮的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作为产业链的一个环节,必须要学会抱大腿,促成粤港澳合作,其中服务业将蕴藏着大量的机会,并可多关注技术创新型的项目及人工智能的各种应用场景的落地。

投资需把握的基本原则:

1.定位与应用场景;2.解决核心痛点;3.赛道与市场的估算;4.团队的打造;5.市场的推广;6.商业模式与盈利模式;7.技术门槛与优势;8.社会发展趋势。

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主讲嘉宾从专业且跨界思维的角度一一解答同学们的问题,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同学们都表示收获满满。

通过本次参观和学习,同学们都深深的体会到在新一轮的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下,必须要持续不断的学习,有情怀、有激情的引领着企业不断的完成转型升级的迭代,我们坚信:无论顺境逆境,都是好境!

END

过往企业参访回顾,请点击:从智慧机场建设看信息技术应用的发展前景——华工E企行参访活动走进白云国际机场产业政策助推区块链应用场景落地——华工E企行参访活动走进广州区块链国际创新中心珠江啤酒南沙智能工厂建设——华工EMBA企业参访活动走进珠江啤酒“AI+安防·技术实战产品创新”——华工EMBA企业参访活动走进长视科技人才培养与管理创新——华工EMBA企业参访活动走进金发科技人口坍塌背景下的人力资源管理策略——华工EMBA企业参访活动走进新宝电器华工EMBA企业参访活动走进香雪制药圆满举行华工EMBA企业参访活动走进视源电子神奇的干细胞——华工EMBA企业参访活动走进赛莱拉干细胞科普基地乳业的“智造”时代——华工EMBA企业参访活动走进燕塘乳业了解更多华工EMBA招生资讯,请点击:热招中 | 华南理工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全课程项目招生简章

华工EMBA招生进行时 | 讲师眼中的EMBA

华工EMBA招生进行时 | 那些年,我们与华工EMBA的误会

错过2019EMBA网报?别担心,学习的机会总是留给有心人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