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大湾区时代的企业转型升级与战略投资机会——华工E企行走进光大WE谷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07-01 17:36 浏览量: 2794

伴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出台,湾区内各城市之间的协同发展也将进一步加强。过去几十年的发展中,一批耳熟能详的企业在广东省内诞生,如今,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给大家带来了二次腾飞的机遇。一直以来,广东省都是我国的制造业大省,但随着智能技术的持续发展,身处粤港澳大湾区内的这些传统制造业企业都在思考产业升级的问题。现在面临新一轮的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应如何迎接呢?

2019年7月10日(周三)下午,华工EMBA企业参访将走进光大WE谷,以“大湾区时代的企业转型升级与战略投资机会”为主题,了解如何以“金融+互联网+产业链”三大核心驱动产业聚集发展,诚邀您一起参加。

【活动时间】

2019年7月10日(周三)下午14:00-17:00

【活动议程】

14:00-14:30 签到;

14:30-15:10 参观松山湖光大We谷展厅;

15:10-16:10 主题分享:《大湾区时代的企业转型升级与战略投资机会》;

分享人:林建强先生,光大产业集团副总裁、光大We谷总经理;

16:10-16:55 互动交流;

16:55-17:00 合影环节。

【主办单位】

华南理工大学EMBA教育中心

【参与对象】

华南理工大学EMBA学员、校友(限40人)

公司简介

广东光大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经过35年的发展,已成为一家涵盖高新科技、产业投资运营、教育投资、城市建设、社区商服、工业制造等六大核心业务的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

光大We谷产业园——广东光大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布局多元产业、完善城市综合服务而倾力打造的综合性产业园,广深科技创新走廊东莞段85个市级创新项目之一。地处松山湖现代服务业生态产业带核心地段,新城大道、松山湖大道、佛莞惠城轨、东莞地铁R3线、东莞地铁5号线交汇处。园区占地面积8.2万㎡,总建筑面积达40万㎡。

广东光大企业集团有限公司重金投入,深度开发,极致运营。整个项目总投资超过16亿人民币,未来将引入超过800家科技企业,12000余名科技人才,引入和培育国家、省认证的高新技术企业逾80家,上市企业30家。年产值达到60亿元,税收6亿元。

园区倾力打造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现代服务业、文化创意、新能源+新材料等五大主导产业。自2016年6月15日开园以来,已经成功引进近300家优质企业,其中包括中软国际、软通动力、易宝软件、华微软件、辰达电器、找大状、艾斯迪新材料、峰谷科技等,同时已引入由美籍华裔科学家、“前射流之父”江山博士领衔的前射流切割项目、散裂中子源创新中心等世界先进项目,初步形成了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开创以“创新、创业、创投”为核心的孵化运营模式,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已获评“全国青年创业示范园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单位”“广东省众创空间试点单位”“广东省小型微型企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广东省大数据创业创新孵化园”“东莞市科技企业孵化器”“东莞市智能制造系统服务集聚基地” “松山湖文化创意产业园”“松山湖现代服务业主题产业园”等称号。

从创意到上市,全产业链孵化平台。园区以“金融+互联网+产业链”三大核心驱动产业聚集发展,通过建载体、搭平台、引龙头、造环境,整合产业资源构建完善的一站式全产业链服务平台——光企云一站式服务中心,打造东莞示范产业园区,帮助企业转型升级,提升整体实力和竞争力。拥有松山湖城市会客厅、综合服务中心、产业成果展示中心、松山湖会议中心、点栈路演中心、点栈创业工场、点栈咖啡、孵化器等十大功能配套空间。同时提供互联网营销、人力资源、投融资、商务会议、政策咨询、企业成长支持、物业服务七大服务体系。

光大产业持续布局,走向全球。与共青团广东省委、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合作共建“中国青创板”运营服务公司,并通过自有的2亿元光大创投基金以及多个合作成立的基金体系,目前已经投资优质项目近20个。旗下的点栈创业工场进行全国布局,东莞(北京)协同创新中心已于2018年3月份开业,将继续在深圳、广州、上海等十多个城市进行布局。同时,将在德国、美国、英国、以色列、日本等科技发达国家搭建全球资源网络,助推中国的产业升级。

过往企业参访回顾,请点击:从智慧机场建设看信息技术应用的发展前景——华工E企行参访活动走进白云国际机场产业政策助推区块链应用场景落地——华工E企行参访活动走进广州区块链国际创新中心珠江啤酒南沙智能工厂建设——华工EMBA企业参访活动走进珠江啤酒“AI+安防·技术实战产品创新”——华工EMBA企业参访活动走进长视科技人才培养与管理创新——华工EMBA企业参访活动走进金发科技人口坍塌背景下的人力资源管理策略——华工EMBA企业参访活动走进新宝电器华工EMBA企业参访活动走进香雪制药华工EMBA企业参访活动走进视源电子神奇的干细胞——华工EMBA企业参访活动走进赛莱拉干细胞科普基地乳业的“智造”时代——华工EMBA企业参访活动走进燕塘乳业了解更多华工EMBA招生资讯,请点击:

华工EMBA招生进行时 | 讲师眼中的EMBA

华工EMBA招生进行时 | 那些年,我们与华工EMBA的误会

错过2019EMBA网报?别担心,学习的机会总是留给有心人

华工2020EMBA火热招生中!想要体验课程或者参加各类沙龙论坛活动,请点击“阅读原文”处填写申请,我们审核后会尽快与您联系!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