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名 | 华工MBA2019首期“行业月”系列活动——“5G开启智慧未来”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04-16 20:00 浏览量: 3417

MBAChina网讯】从电报、电话到手机,从1G到4G,通信技术为人类和社会带来了无尽的便利和福祉。如今我们正迎来5G时代,可5G到底是什么?5G只是更快吗?2019年首期“行业月”系列活动,我们邀请华工顶级教授、通信行业专家、校外导师为你解惑5G技术,探索5G开启的智慧未来。

主办单位: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MPAcc/ME教育中心

合作单位:黎婉仪财富管理工作室、华南理工大学校友创业投资俱乐部

校外导师系列讲座暨行业沙龙 •5G开启智慧未来

时间:4月20日(周六)19:00-21:00

地点:华南理工大学北区博学楼206室

主题演讲

5G智慧应用场景

主讲:张青

华南理工大学MBA/ME校外导师

中国电信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毕业于法国格勒诺布尔高等商学院,获管理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国电信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主任,广东省工程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山大学品牌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中山大学校友会常务理事,兼任华南理工大学MBA/ME校外导师、中山大学MBA校外导师、暨南大学ME/MEM校外导师。

研究领域:软件系统工程、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市场营销、企业管理

行业对话嘉宾

潘桂新

广东联通5G技术总监

硕士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现任广东联通5G技术总监、新技术研发室经理、中国联通集团级5G应用创新联合实验室负责人。目前主要负责广东联通全省的5G网络实验与规划、5G应用业务创新与方案、物联网新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推广等工作。

曾获工信部通信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一项,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一项,申请发明专利16件,实用新型3件,申请国际专利1件,获授权发明专利5件,实用新型4件,发明的邻频合路器专利产品已在国内外广泛使用,销售额过亿,专利授权收入数百万元,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篇。

从业无线通信行业10多年,熟悉无线通信系统架构、4G/5G标准,从事过3GPP标准设计、4G系统架构设计和仿真、基站研发及测试等,对通信网络技术和产品研发有深刻理解,提交4G相关3GPP提案近20篇。

行业论坛 •5G关键技术及应用场景

时间:5月11日(周六)19:00-21:00

地点:华南理工大学博学 楼206室

主讲嘉宾

薛泉

博士、教授

华南理工大学电信学院院长

中组部“千人计划”专家、IEEEFellow、曾任香港城市大学协理副校长、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已承担香港创新科技署重大项目、国家基金委项目、973项目等20余项,总经费超过三千万元;发表SCI论文330余篇,Scopus总他引6000余次。获授权美国专利24项(其中5项转让)、中国专利6项;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IEEE天线与电波传播学会H.A.Wheeler奖等。现为多个专业委员会委员、期刊编委、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特聘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为毫米波太赫兹技术,涉及射频集成电路、天线、封装与系统等多个领域。毫米波太赫兹技术被认为是改变未来世界的十大科技之一,也是5G通信、无人驾驶、物联网以及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基础和关键支撑技术,在通信、雷达、探测、安防和生物医学等诸多方面具有广泛的应用。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