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心声|王娜:善是人间富贵根,书为天下英雄瞻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10-25 19:00 浏览量: 4332

新生简介

王娜,华南理工大学2018级MBA新生,菁英(1)班副班长,现任广州道生一广告传媒有限公司CEO。

回首故乡

高楼林立,车水马龙,熙来攘往的人群,好像潮水,霓虹灯下美丽的广州城,从不肯放慢脚步。大城市不容喘息的生活节奏,或许会让人想起诗和远方,而我就来自诗和远方,距广州三千公里以外的内蒙古。那里有蔚蓝的天空、一望无垠的大草原、淳朴的人民和好吃的牛羊肉,占地面积高达祖国疆土的九分之一。然而,也正因为地理位置等因素,经济发展相对落后,交通也十分不便利。读书,是每一个非牧民家庭长大的孩子最好的出路。朴实无华的父母虽没有读过很多书,但却为我创造了最好的读书环境,小学、中学和大学,都努力学习拿到奖学金,不负父母的殷切期盼,更不负这韶韶芳华。

结缘广州

大学毕业后,放弃了国企单位在小旗县配房配车的顶级薪资待遇,来到了内蒙古省会城市呼和浩特工作,有幸进入了一家制造业外企,全球制造业的佼佼者,中国区总部在广东惠州。在这个平台上我得到了成长和进步,生活多姿多彩,事业小有起步。然而,每当夜色降临,四季分明的内蒙古人便早早进入了梦香,望着窗外的零星灯火,总觉得自己生命的色彩中似乎还缺少些什么,想去看看灯火阑珊、繁华热闹的大城市的样子。或许,缺失的那一抹,便是霓虹灯的光芒。

2015年的立冬日,没有过多的深思熟虑,也没有犹豫和迷茫,在得到了父亲大人的支持下,和母亲二人来到了广州城,寻找更大、更适合自己的舞台。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在广州拼搏的日子,不会太苦,但也不会太容易,唯有时间飞速流逝。广州的包容性很强,但想在这里扎稳脚跟,决不能放弃奋斗,更不能放弃读书。

初识MBA

2016年底偶然的机会参加了由微圈组织的高端人才社交年会,活动中除了各路大咖外,一半以上都是MBA,也因此结交了很多MBA师兄师姐,他们身上散发着自信的光芒,也正是从那个时候起,觉得读书似乎也可以“功利”一点,是时候去学校深造一下了。作为已经工作数年的中年人,MBA可以让我们兼顾学习和工作,可以再次有机会抱着书本走在校园的林荫小路上,呼吸校园里年轻的空气;可以再次安静的坐在课堂里,聆听三尺讲台上老师的谆谆教诲;可以拥有一帮志同道合的同学,共同闯天涯。

情系华园

毕业至今,已在制造行业摸爬滚打近十年,也因产学研项目与华南理工大学结下了不解之缘。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是华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商学院之一,始终秉承着工科品牌优势和底蕴,被誉为“华南企业家的摇篮”。希望在制造行业和品牌广告业更上一层楼的我,毅然决然报考了华工MBA。经历了艰辛的备考岁月,赶上了提前批的末班车,幸运的我拿到了华工MBA的录取通知书。2018年十大幸运之事,此为榜首。

华工是一个有情怀的大学,为了让我们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开展了一系列的新生季活动。拓展训练场上,我们挥汗如雨,重温了团结和感动的力量;自编自导的迎新晚会上,我们秀出精彩,感受了同学们的真情和魅力;以“初心”为主题的MBA微电影大赛,不仅给予了同学们充分展示才华的机会,更是饱含了华工对我们的深深期盼。

筑梦未来

石梯励步,四海同窗,这是美好生活的开端,也是人生一段新的生命里程的开始。奔跑的路上不要忘记坚守和善良,那是最高的尊贵,是精神世界的太阳,是产生一切人格美的土壤。筑梦华园,慎独修行,用读书做人生最美的装扮。相信在华园,我们都可以收获满满,许自己一个美好的未来!

关于华南理工大学MBA,

你还需要了解……

华工2019MBA招生政策

华工2019 MBA TOP20新生奖学金计划

走进华工MBA特色方向班--财务金融班

走进华工MBA特色方向班--营销管理班

2018级MBA新鲜人数据大揭秘!

2018届MBA毕业生就业报告新鲜出炉!

华工MBA顶点课程:TOP Consulting企业咨询诊断

浓缩视角:10分钟领略华工MBA三年学习路

Why Scut MBA?他们为什么选择成为华工MBA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